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操盘必读:6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8:36 新浪财经

  (一)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深圳特区报《同洲电子云南盐化今日携手上市流通》"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上网发行的1760万股A股,以及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上网发行的5600万股A股今日起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前者证券简称为同洲电子,证券代码为002052;后者证券简称为云南盐化,证券代码为002053。分析师预计同洲电子上市首日定价在28元-35元之间;云南盐化首
日定价在10元-13元之间。"

  简评:上述两股,均为中小盘股,对于"炒新族"而言,从炒做的角度看,各有优势。前者有数字电视的概念,后者价格低。谨防前者一步高开到位,而后者如果并不过于高开,则可以看换手率决定是否低买。

  (二)业绩动态

  深圳特区报《兰州铝业等公司预告中期业绩》"(600296)兰州铝业预计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90%以上;(000603)ST威达预计2006年中期盈利200万元左右;(000637)茂化实华预计2006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3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1%;(002013)中航精机预计公司2006年1-6月的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0%-100%。"

  简评:今天预增股多。兰州铝业的预增,对于铝业板块、炼铝板块构成利好。有助于该板块反弹。有色金属股如果走第四浪,则对于股指继续反弹有利。但还要经受7月5日中行上市的考验。

  (三)宏观调控动态/舆论动态

  国际金融报《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师史蒂芬·罗奇认为:中国治理过热未果 应再出台严厉措施》"6月26日,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师史蒂芬·罗奇在上海发表演讲时提出,中国应该转变经济增长模式,采取更加紧缩的货币政策来处理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现在的问题是,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和两年前的措施几乎一样,即提高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以及一些行政措施。""对于全球流动性过多的状况,罗奇表示,流动性过剩对任何经济体来说都不是好的兆头,各国央行应该采取措施,一般有三个解决途径,依次是货币政策、利率政策和外汇政策。但是在中国,由于外汇政策现阶段存在争议,所以将主要依靠货币政策和利率政策来解决。"

  简评:上述言论,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宏观调控的压力。但是对于股市而言,本轮行情中宏观调控的影响往往是"超短线"的,有时甚至只是影响十五分钟。后市的关键,以及操作的要点,在于中报业绩是否提升,以及"中行上市关"能否过得去。

  (四)供求关系/筹码供应/再融资动态

  深圳特区报《G承钒钛G凯诺再融资方案将上会》"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定于6月30日召开2006年第14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以审核G承钒钛(600357)拟增发不超过2.2亿股A股方案,以及G凯诺(600398)拟发4.3亿元可转债方案。"

  深圳商报《G康美将增发6000万A股》"G康美(600518)今日公告称,公司本次向社会公开增发不超过6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简评:从G康美和G承钒钛拟增发的动态看,再融资已经从定向增发,开始转向向社会公开增发,从而成为考验市场的一个因素。后市G承钒钛的走势将是观察市场对于公开增发反应的一个风向标。总体而言,千六上方,越往上

股票供应压力越大,个股格外需要重质、重成长。(执业
证券
分析师叶剑 免费诊股邮箱:yes413a@163.com,执业证券分析师登记号:A08802000100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