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操盘必读:6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8:13 新浪财经

  (一)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新华网《央行:中国将进一步推动境外企业国内A股上市》“中国人民银行23日发布的2005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称,中国将进一步推动境外企业在国内上市(发行A股)及发行人民币债券。 报告同时指出,今后将鼓励国内大型金融机构实现国际化经营,更好地发挥国内重要市场参与者在联结国内和国际金融市场方面的作用。积极稳妥推动保险公司、社会保障基
金以自有外汇和购汇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研究和推出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制度。”

  简评:“进一步推动境外企业在国内上市(发行A股)”,意味着超级大盘股的不断回归上市。例如中国石油、建行等等。对于股指,构成远期的考验。眼前则有7月5日的中行上市的压力。目前个股分化,不必重仓操作。

  (二)监管动态

  深圳商报《中工异常交易涉及账户4876个》“深交所公布中工国际异常交易调查进展。中工异常交易涉及账户4876个。”“交易所对任何违规和市场操纵行为都将彻底查处。”“中工国际股票上市首日,上午的交易换手率就较高,达78.54%,引起了深交所市场监察部门的关注。下午1时50分后,其股价大幅上涨,深交所市场监察部门立即做出反应,向买入成交量最大的16家营业部发出了电话警示和风险提示。收市后,深交所又向成交价格高、成交数量大的12家营业部发出了书面监管函,向24家营业部发出调阅资料函。”

  简评:该监管事件对于股指的影响、尤其是对于炒新的影响,尚待观察。

  (三)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中国证券报《国十条拓宽保险资金投资空间 投资A股比例上调》“即将出台的保险业‘国十条’为拓宽保险资金投资渠道留下巨大空间,相关政策包括逐步提高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支持保险资金投资境外市场,投资资产证券化 、不动产和创投企业,鼓励保险资金参股商业银行等。”“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曾披露,保险公司实际投资A股的比例上调2个百分点,由过去占总资产的1%-2%,升至3%-4%。同时,保监会还在逐步增加直接投资股票的保险公司数量。随着保险机构投资能力的提升,这一比例还将继续扩大。”

  香港商报《香港投资A股基金扩军》“近日,香港投资者又多了一只可以直接投资内地A股的基金——‘JF 中国先驱A 股基金’。该基金由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旗下JF 资产管理公司发行,集资额将达到1.8 亿美元左右。据JF 资产管理公司介绍,‘JF 中国先驱A 股基金’的投资组合中,A股所占比例不少于70%,而且如果A股市场比较理想,还可能全部投资A股。”

  深圳商报《建信基金开通定投业务》“建信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对旗下建信恒久价值基金、建信货币市场基金开展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投资人可通过建设银行各网点办理该项业务,最低申购限额仅为200元。据了解,定期定额基金理财就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购买基金的方法。建信基金市场总监张威威介绍说,采用基金定期定额方式不必担心进场时机,不管基金净值涨与跌,通过长期坚持,可积少成多,将小钱变大钱。”

  深圳商报:《罗杰斯:我们会买很多中国A股》“著名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24日在北大与纽约商品交易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国际能源与金属战略论坛’上表示,中国股市的牛市从2005年开始,‘我们会买很多的A股,中国市场将会在未来几年之内成为全世界最好的市场之一。’”“他说:‘但是不用马上把钱都投进来,因为短期内当然不可能上涨60%那么多’。”

  简评:由上看,一方面市场在扩容,另一方面市场资金在“扩资”、各路资金涌入股市。后市还是继续捕捉个股机会。尤其是中报期来临,捕捉“未股改股”和“成长股”,是后市的两大热点。但是7月5日之前未必重仓,谨防“中行一步涨升到位之后、拖累股指”的可能性。

  (四)股改动态

  华西都市报《36家公司加盟38批股改》“沪深交易所昨天公布38批股改公司名单,有36家公司加盟本批股改,其中沪市26家,深市10家。至此,两市已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已达到1098家,尚不包括12家股改方案未通过的公司。股改公司总市值占两市总市值的比重已达到78.67%。而深市主板已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公司共有362家,占深圳主板总市值的88.41%。沪市有楚天高速、重庆啤酒、中国玻纤、新华光、

长城电工、*ST罗顿、海南航空、武昌鱼、南京中商、美罗药业、桂东电力、长江通信、安源股份、黄海股份、中国纺机、大西洋、尖峰集团、祥龙电业、南京
熊猫
、东方通信、东方集团、津劝业、上海机电、新湖创业、
亚泰
集团、新五丰等26家公司跻身本批股改。进入本批深市股改公司名单的则有紫光古汉、ST通金、咸阳偏转、新大洲、南天信息、科苑集团、健特生物、科学城、江西水泥和赣南果业。”

  简评:对于“未股改股”的操作,可以按照“周一二低买、周四五高抛”的思路短线操作。不必因为股改而陷入长期的停牌、增加投资风险、增加时间成本。毕竟市场面临的7月5日考验,尚未见分晓。(执业证券分析师叶剑 免费诊股邮箱:yes413a@163.com,执业证券分析师登记号:A08802000100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