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操盘必读 6月2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8:20 新浪财经

  (一)供求关系/IPO

  四川金融时报《中行A股定于7月5日上市》“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昨日在参加A股发行网上路演时表示,中行A股股票将于7月5日正式上市交易。肖钢表示,中行A股上市,使得银行板块在整个市场中的比重大幅上升,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同时也给市场增加了更多的参照。相信中行A股上市会带动整个银行板块投资价值的发现。”

  深圳特区报《德美化工发行3400万股A股》“两市全流通下第六家IPO公司出炉:广东德美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招股意向书,公司将发行340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13400万股),发行后在深交所上市。保荐人与主承销商均为国信证券。本次发行的主要日期为:6月26日至29日初步询价,7月3日公告初步询价结果及发行价格区间,7月7日网上申购和缴款,上市日期预计不晚于7月24日。”

  简评:六月底到七月初,鉴于中行的“抽资效应”,股指仍旧可能出现较大的震荡机会。稳健型操作者可以重仓参与中行申购。中等以上资金(50万元或以上)参与中行申购,申购的收益率还将是相对满意的。至于中小盘股票的中签率,对于几万元、或者几十万元的资金而言,中签率是大致一样的。

  (二)供求关系/新股上市定位

  深圳特区报《沪市迎来“新老划断”后首只新股》“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此次网上定价发行的22400万股A股今日起在上证所上市交易,股票简称为‘大同煤业’,股票代码为‘601001’。多数分析师认为大同煤业像中工国际那样首日爆炒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其首日合理价位在8元-10元之间。业内预计其2006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73元、0.841元和1.086元。”

  简评:该股是大中盘股票,虽然有一定炒做难度,但是毕竟是今年沪市第一个新股上市,仍旧存在“出现意想不到情况”的可能性。中签者可以以静制动,如果过于低开在8-10元区域则持有,如果爆炒则“分次分批”逢高了结。

  (三)宏观调控

  深圳特区报《央行昨日发行200亿元票据》“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央行22日发行2006年第四十三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个月(91天),最高发行量200亿元,缴款日、起息日均为2006年6月23日,到期日为2006年9月22日,到期按面值100元兑付。本周市场利率迅速飙升,周二(20日)发行的一年期票据利率攀升了9个基点,至2.57%。专家认为,市场利率上升的趋势目前还很难逆转,因此市场依然看涨本期票据发行利率。 ”

  简评:由上看,利率上升的趋势仍旧存在。对于股指走牛构成牵制。

  (四)行业动态/物价动态/盐业

  深圳特区报《广东食盐价格拟每500克上涨0.3元》“近日,有关食盐价格要上涨三成的消息成为市民关注的热门话题之一。昨日,深圳市贸工局盐业办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未收到相关部门有关食盐涨价的正式通知,可能还在征求意见当中。”“零售价拟定1.30元/袋。18日,广东省物价局向社会公布了《纸塑小包装食盐定价及小工业盐调价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指出,500克纸塑小包装碘盐含税零售价格拟定为1.30元/袋,比复合膜袋食盐价格每袋(500克)1.00元提高30%。”

  简评:食盐提价,是否对于盐业股产生刺激,随时关注增量。(执业

证券分析师叶剑 免费诊股邮箱:yes413a@163.com,执业证券分析师登记号:A08802000100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