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24家公司组队第37批股改 ST公司股改步伐加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7:0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 亮 庄少文

  又有24家上市公司进入股改程序。根据均衡控制改革节奏、稳定市场的要求,沪深证券交易所今日确定第37批股改公司名单。值得关注的是,ST公司以及含B股公司股改步伐有加快迹象。

  沪市本批14家股改公司是:ST华光、伊力特、南纺股份、盘江股份、小商品城、中油化建、大连圣亚、ST金杯、ST联华、辽源得亨、ST烟发、宁波富邦、东方锅炉、力诺太阳。

  深市本批10家股改公司是:深长城、深深宝、小天鹅、经纬纺机、四川双马、宝光药业、一汽夏利、粤富华、长源电力、沙隆达。

  沪市本批股改公司具有如下特点:一是本批股改公司总市值约为334.15亿元,其中市值超过40亿元的有:小商品城市值约为77.18亿元、东方锅炉市值约为100.45亿元。二是以国有控股企业为主。本批14家股改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11家,其中央企4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7家;属于39家重点公司和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1家。三是初步对价水平有所下降。今日公告方案的5家公司初步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2.5股,与上批股改公司初步对价平均水平(每10股送2.68股)有所下降。四是地区分布广泛。14家公司分布在10个省市,其中吉林、辽宁、山东和浙江各2家,贵州、湖北、江苏、上海、四川和新疆各1家。五是有含B股公司。ST联华为含B股公司,继续体现稳步推进含B股、H股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导向。六是本批公司中180指数成份股公司共1家。至此,上证180指数公司中已启动股改程序的公司已有155家,占比86.11%。

  深市本批股改公司也以国有控股企业为主,分布在6个省市(广东3家,四川和湖北各2家,江苏、北京、天津各1家)。其中,深深宝、小天鹅、沙隆达为含B股公司,经纬纺机为含H股公司;2005年业绩在0.20元以上的有3家(深

长城、经纬纺机、四川双马),深长城2005年每股收益0.573元,为深市本批股改公司中业绩最优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