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交所今起优化网络投票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3:56 中国证券报

  投资者参与网络投票更便捷

  本报记者 吴铭 深圳报道

  深交所今日起对网络投票系统进行优化,以方便投资者进行网络投票。

  网络投票系统的推出,为中小股东行使手中投票权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渠道,目前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利用网络投票平台实现中小股东对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权。深交所此次优化举措适应了这一新趋势,使得投资者参与网络投票更为便捷。

  据了解,在系统未优化前,投资者通过交易系统对多个议案进行审议时,如对多个议案意见一致,投票时仍需下多笔投票委托,操作繁琐。优化后,上市公司可在股东大会通知里增加一个“总议案”,对应的议案号为100(申报价格为100元)。如投资者通过交易系统对“总议案”进行投票便视为对累积投票议案以外的所有议案进行投票,取代了原来的多笔委托,从而极大提高了投票效率,也有利于提高投资者的投票积极性。与此同时,投资者如愿意多笔委托逐项表决,仍可按原方式操作。

  另外,针对前期QFII提出的根据其委托人的委托对同一议案有不同表决意见的需求,深交所也对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了改进,QFII将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分拆投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