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南航股改未有时间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8: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张玉) 南方航空公司在历经了去年17.94亿元的巨亏及高管层的骤变后,南航董事长刘绍勇昨日表示,由于受到高油价以及财务和管理费用高企等因素的影响,南方航空今年中报将仍然亏损,而且对于何时扭亏,目前仍无法确定。

  受多种因素影响,南方航空的股改进度仍没有时间表。

  南航董事长刘绍勇指出,南航亏损主要是因为全球航空燃料价格持续上升,增加了运营成本。去年南方航空的航油成本接近120亿元,与2004年同比增长了98.2%。

  同时,国内外航线经营竞争激烈,使得客、货运价水平难以提高,导致去年出现亏损。目前,航油价格还在飙升,致使今年国内航空公司整体的成本将额外增加40亿元,南航今年第一季报预亏完全是在意料之中,目前还无法预测何时才能扭亏为盈。

  

证监会要求所有公司年底之前完成股改,而至今南航仍未启动股改,到底何时开始股改?刘绍勇表示,目前南航正在与国资委就股改问题进行磋商,在股改问题上,目前南航的股改进度仍没有时间表,南航不仅需要国资委的支持,也需要国有法人股与流通股东之间的交流与协助,南航将争取尽快启动股改。

  目前国内三家上市的航空公司(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和

海南航空)均未进入股改程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