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操盘必读 6月14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8:07 新浪财经

  (一)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全景网《国航拟发27亿A股》“‘目前,国航A股上市招股书已上报证监会。中金、中信、银河证券为此次国航A股上市的联合主承销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秘郑保安昨日在京做如上表示。据悉,国航计划发行不超过27亿股A股,占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22.25%。完成发行后,其H股占总股本的比例将由现时的34.2%摊薄至26.59%。”

  简评:扩容太快!市场可能难以承受。今年可能将呈现“前低中高尾翘”的走势。按照上述连出大盘股的扩容速度,6月份或者三季度见到1440点可能是不意外的了。期间有反弹还是出货。从叶剑主力动态监测软件看,启动型的股票很少。可见目前做多力量很少。向上启动型个股少,这是周二上午涨了下午又跌的内在原因。

  (二)周边动态

  大公报《全球股市黑色星期二》“加息忧虑再次触发全球股灾,令股民遭遇“黑色星期二”。受日本股市急泻614点拖累,亚太股市全线下挫。继日本、台湾及韩国先后跌穿俗称“牛熊分界线”的250天平均移 动线后,港股昨日亦告失守,收市跌387点报15234点,回落至半年来低位,而在过去一个月,港股由万七点高位,累跌已超过二千点,完全抵销今年升幅。”

  大公报《国企挫264点六千失守》“国企指数6000点大关终告失守,内地金融股沽压较大,中国人寿跌逾6%至10.4元,成为全日交投最活跃的股份,成交金额超过26亿元。另外,油价金价下跌,累及资源类股份下挫,中石油及江西铜业均跌逾4%。”

  简评:全球股灾,谨防沪深股市继续盘跌乃至急跌。

  (三)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深圳特区报《G三一部分限售股将上市》“(600031)G三一今日公告称,公司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10936906股,上市流通日为2006年6月19日。 ”“引人注目的是,G三一昨天公布了大股东的增持情况,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三一集团和三一汽车共同从二级市场累计增持G三一股份2400万股,占G三一总股本的5%,已达到股东持股变动的规定比例。”

  简评:去年6月以来股指涨幅大,非流通股股东的减持意愿不可小觑。后市而言,非流通股股东的减持、新股扩容、以及即将到来的中报预警预亏、周边股市的狂跌、内地的宏观调控需要,等等,构成对于股指的中线的压力。即使四浪调整走完、出现第五浪上涨的话,也是逃命浪。

  (四)市场焦点/贵金属期货

  香港商报《金价挟金属资源股全线跌》“承接前日跌势,金价昨日继续向下寻底,午后跌穿600美元每安士的心理关口,收市报588.55美元,大跌15.4美元。金属资源股全线受压,其中灵宝(3330)曾挫10.48%至5.55元,收市报5.75元,仍跌7.26%。金价前日收报604.25美元,在600美元之上窄幅徘徊。市场分析指,市场静待美息去向及美元走势,金价正处于牛皮待变局面。金市昨日开市后回软,午后大跌,失守600美元,收市前590元关口再度失守,收市报588.55美元,大跌15.4美元。”

  简评:对于贵金属、有色金属板块,构成压力。有色金属板块昨天周二虽然反弹,并且其中有业绩预增股涨停板,仍旧是在下降通道中运行。(执业

证券分析师叶剑 免费诊股邮箱:yes413a@163.com,执业证券分析师登记号:A08802000100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