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黄宏生案节外生枝 辩护律律师涉嫌妨碍司法公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0:54 北京现代商报

  创维原董事局主席黄宏生未能如期等来法院的裁决。原定昨天上午9点半的“宣判”改成了“提讯”,主审法官简仕勋当庭宣布,黄宏生及其弟黄培生案件押后至7月7日再开庭宣判。

  法官解释——

  需要更多时间准备判词

  昨天的开庭很简短。上午9点半,在香港区域法院第22庭,一开庭,法官当即表示,由于自己有其他的工作要准备,目前对黄宏生案件的判决结果尚未出来,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准备判词,所以将此案推迟到7月7日上午9点半宣判结果。

  案件的推迟其实已有征兆。在香港司法网(Hong Kong Judiciary)上公布的审讯案件表中,昨天开庭的黄宏生、黄培生“串谋偷窃”案,明确列出是“提讯”而非宣判。

  据香港廉政公署新闻组主任谢先生介绍,黄宏生本人以及控辩双方的律师均到庭。但是,他没有透露黄宏生的律师林炳昌是否出庭。“林炳昌原来是黄宏生案件律师团的成员,但已经不是辩护律师了。”谢先生强调说。

  辩护律师窘境——

  被判“妨碍司法公正”

  此时的林炳昌还押在香港惩教署看管。

  昨天,本报从香港廉政公署新闻处证实,林炳昌等人已经被香港区域法院裁定“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成立,裁定日期是6月12日。这也就不难解释,今年春节后一度对黄宏生案件高调乐观的林炳昌,为何在12日(黄宏生案件原定的宣判日前一天)异常沉默。

  在香港廉政公署的网站上,记者查到了关于该案件的文字资料。其中称,林炳昌等4人于2004年7月11日至17日期间,在受理先科国际前主席黄创光等人被控贪污案中,串谋妨碍司法公正。不过,香港廉政公署新闻处表示,林炳昌等人案件与黄宏生案件没有直接关系。

  昨天,主审林炳昌等人案件的首席法官宣读了对林炳昌等人的判决。记者昨天给林打电话,其电话仍然转至“小秘书”状态。

  林炳昌能否继续参与黄宏生案件充满变数。2005年3月3日,林炳昌一度因先科国际案件被拘捕,后来虽保释,但已不再担任黄宏生案的辩护律师,只是律师团成员。

  黄宏生沉默——

  是否来京尚无计划

  漩涡中的核心人物黄宏生,未对此事做出表态。对于原董事局主席黄宏生案件的进展,昨天创维集团新闻发言人沈健表示“不能说什么”。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黄宏生可能参加本周末创维集团在京召开的销售大会”一事,沈健表示:“现在还没有相关计划。”据了解,此次大会是创维集团常规的全国经理季度工作会议,集团的主要领导将出席。

  2004年11月30日,黄宏生等人因“涉嫌通过贪污手法进行诈骗及挪用公司资金”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后又被追加串谋偷窃等三项罪名。事发后,创维集团紧急搬来救兵王殿甫主持创维集团董事局,继而擢升张学斌为创维集团总裁。

  “最近一年多来,创维一直是按照新的公司管理架构在运作。”沈健说。但是创维割舍不了与黄宏生的关联。目前,黄仍是创维的大股东,据说创维集团内部经常能看到黄宏生的文章。“大股东关心创维是理所当然的”,一员工说。

  商报记者 贺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