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操盘必读 6月1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8:22 新浪财经

  (一)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香港商报《中行A股下月初沪挂牌》“中行昨日已开始A股路演推介,预计本月22日订价,下月5日前在上海证交所挂牌。”“招行已于本月6日正式申请H股在香港上市,8月份将接受港交所上市聆讯,并且将安排路演及招股,预计8、9月份正式挂牌,成为首家先发A股再发H股的商业银行。招银于3月中宣布,该行拟发行22亿股H股在港上市。”

  深圳商报《两中小板公司IPO周五上会》“发审委第8次工作会议将于本周五召开。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将上会接受审核。两家公司均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其中,深圳得润电子拟发行1500-2000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约25.28%-31.09%。公司主营各类电子连接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2004年被深圳市政府评为深圳市50强民营企业。截至去年底,资产总额达4.4亿元,2005年度净利润为2334万元。广东蓉胜拟公开发行1400-2268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35.07%。广东蓉胜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专业微细漆包线生产企业。截至去年末,资产总额2.7亿元,2005年度净利润为1937万元。”

  简评:7月5日之前,尤其是股指下跌到1440~1497点区域之前,逢高仍旧是“区别个股,逢高减磅”。周二有云南盐化、大同煤业可以申购。如果说去年11月到今年6月是二级市场的盈利机会、今年的第一轮盈利机会,则申购是今年的第二轮盈利机会、一级市场的盈利机会。预计对于中小资金而言,申购方法得当,可以有一定稳健收益率。

  (二)宏观动态

  香港商报《5月CPI同比升1.4% 生产消费齐催通胀》“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1.4%,涨幅较上月提高0.2个百分点。”“今年3月份以来,中国月度消费物价涨幅呈现逐渐加快的趋势,3、4、5月分别上涨0.8%、1.2%、1.4%。”“能源原材料价格续上涨,一些专家担心,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可能会带来经济的滞涨。”

  简评:宏观调控的压力,还是存在。尤其是五月份经济数据逐渐披露,凸显了宏观调控的压力是存在的。加上扩容压力、中报预警预亏压力、中线有不乐观的因素存在,对于大资金而言以申购为主。等股指跌到一定位置之后,才能再谈新一轮行情的机会。

  (三)行业动态/权重股动态

  京华时报《浦发陆家嘴支行个人房贷被叫停》“上海银监局昨天宣布,决定暂停浦发银行陆家嘴支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并视其整改情况决定是否恢复此项业务。此外,银监局还对浦发陆家嘴支行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禁止该行直接责任人员在一定期限从事银行业工作。对浦发陆家嘴支行原行长,给予取消其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10年的行政处罚。”

  国际金融报《限制外资炒楼 新政即将出台》“多位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制定针对外资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方面的管理举措,同时对外商并购中国房地产企业也会作出规定,预计上述政策会很快出台。此事已由建设部、国家外汇管理局、国税总局等多个政府管理部门协商酝酿,预计会采取行政、税收等多种手段,具体措施可能包括对外资购买房地产方面的资金流入进行管理等。新规定将是我国为抑制房地产市场过热采取的又一举措。”

  简评:上述限制外资炒楼的措施,继续对房地产板块等构成压力。同时对于浦发银行(600000)构成利空。可见未来大势,还存在利空因素。板块将是分化的。至于从叶剑主力动态监测软件看,启动型的个股和板块寥寥,可见后市即使反弹,空间也有限。逢高总体减磅、参与申购。

  (四)中报动态

  深圳特区报《G太行等公司预告中期业绩》“(600553)G太行预计2006年上半年度经营将实现扭亏;(600448)华纺股份、(600260)G凯乐预计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

  简评:对于未股改股中调整到支撑位置的预增股,可以适当关注。涨幅过高的即使预增在目前的弱市中也可不考虑。(执业

证券分析师叶剑:yes413a@163.com)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