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保险公司投资股票比例上调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8:18 每日经济新闻

  近两月最多有200—300亿资金入市

  据中国保监会最新消息,有关保险公司实际投资的股票比例已经上调2%左右,达到保险总资产3%-4%以上。如果是占行业权重极大的几家大保险公司(比如中国人寿、平安、人保等),那么,按照4月末保险行业资产总额超过1.6万亿元的数据推算,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进入股市的保险资金应有二、三百亿元。

  保监会有关部门昨天表示,近期保监会还将出台一系列新的保险资金运用政策。比如,经国务院批准,保监会将允许保险资金投资银行股权(包括上市股票和未上市股权),支持保险机构参股、控股部分管理水平较高、经营效益较好、拥有客户资源的商业银行,进一步加强保险业与银行业的战略合作。NBD

  证券市场本周大事

  广发拟借壳延边公路上市

  6月5日,广发证券将借壳延边公路上市的传闻终于得到了证实。延边公路及其大股东G敖东同时发布公告,证实G敖东目前正与广发证券就借壳延边公路上市事宜进行协商,但双方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周小川:央行是否加息尚待观察

  6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央行正在观察上调所带来的政策效果,目前还不能断定是否需要再次加息。他答记者问时称,货币政策有一定时间的滞后期,4月28日上调贷款基准利率后,央行正在观察政策效果,货币政策目前不会马上有动作。

  范福春:今年内完成清欠工作

  6月8日,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第一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培训班”上强调,当前,上市公司必须以破釜沉舟的态度,切实打好股权分置改革和上市公司清欠工作的攻坚战,确保这两项工作年内必须完成,否则,上市公司董事长及有关责任人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境外投资购汇将不再受限6月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出《关于调整部分境外投资外汇管理政策的通知》。《通知》称,为便利境内投资者开展对外直接投资和跨国经营,促进国家对外投资产业政策的有效实施,决定取消对境外投资购汇额度的限制。自7月1日起,国家外汇管理局不再核定并下达境外投资购汇额度,境内投资者从事对外投资业务的外汇需求可以得到充分的满足。NBD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