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操盘必读 6月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8:07 新浪财经

  叶剑

  (一)、舆论动态

  新华网《锻造牛市的基础任重道远》“上市公司质量是股市赖以成长的基石。”“上市公司的治理问题是市场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政府对市场的管理和驾驭机制还存在不足
。”“中国股市在高速发展的背后,积累了较多问题,而这些问题决非一朝一夕或者是一两项改革的推进所能彻底改变的,特别是股市的制度环境建设并不如想像的那样会在短时间内迅速改变。如果市场基础不从根本上改变,那么股市的指数可以上蹿几天,也可以被一些炒家炒到更高的位置,但是,这样的市场最终还会回到它应有的位置上。”

  简评:注意关键词“市场最终还会回到它应有的位置上”。笔者本周一起就提示利空、重大利空、减仓。可见笔者“重阻力位+重要利空=暴跌”的公式继续适用。目前,从调整子浪的形态看,可能是第四子浪,调整的目标位目前还没有达到。缩量反弹阳线还可区分品种,继续减磅,跌到目标位再回补。

  (二)、市场焦点/贵金属市场

  国际金融报《金价扩大跌幅》“6月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市场报收每盎司621.60美元,比6月6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628.25美元下跌6.65美元,跌幅为1.06%。现货黄金曾低至每盎司621.50美元,离6月2日六周低点每盎司618.50美元只有一步之遥。6月7日,美元兑欧元继续走强,扩大在更多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警告通胀风险后取得的涨幅,美联储官员的言论提高了美国在本月继续升息的几率。”

  《铜市减仓下行 7220美元附近可尝试入场吸纳》“伦敦期铜周二收报7510美元/吨,下滑270美元。上海铜市昨日表现疲弱,铜价盘中大幅下跌。虽然空头回补和逢低买盘的出现使市场尾盘脱离低点,但主力0608合约仍以跌2620元收报67560元/吨。”

  简评:美元还有升息预期,对于美元短线走强有利,对于贵金属短线不利。而金价扩大跌幅的消息,对于本轮行情的龙头有色金属股不利。对于股指构成压力。

  (三)、周边动态

  香港商报《美股跌至万一点关口》“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6日继续下跌,其中道琼斯指数收盘落至11000点的关口附近。纽约股市当天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46.58点至11002.14点,跌幅为0.42%;标普500指数跌至1263.85点,跌幅为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至2162.78点,跌幅为0.32%。”

  香港商报《美暗示加息恒指跌157点》“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暗示可能持续加息,拖累昨天港股低开后反覆下跌,午后在日股及内地股市大挫影响下,恒生指数一度跌穿15800水平,低见15776点,收市报15817点,跌157点或0.98%,全日成交金额289.59亿元。有分析员预期,港股仍然未回稳,或会下试15600支持位。”

  简评:周边股市连续下跌,关键也是美元升息的利空因素在起作用。美元升息,对于B股不利,进而对于综合指数的走势不利。下跌波段中,如何减轻损失,办法是逢高、逢反弹减磅。

  (四)、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香港商报《北京银行上市锁定明年》“北京银行今年年底之前上市的计划将推迟,力争明年上市。北京银行的一位高层表示,上市地点首选目标是境内,当然不排除H股,而跨区经营则锁定在环渤海经济圈内。”

  简评:明年股市的道路还是曲折的、波段性的。中国股市诞生以来,很多时间处于“救市VS扩容”的矛盾之中、螺旋之中。投资人需要注意这个特点,波段性、周期性地操作。这是昨天暴跌又一次教训了的。(yes413a@163.com)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