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操盘必读 6月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8:18 新浪财经

  叶剑

  (一)、市场焦点/中行发行

  上证报《中行全流通 IPO首度亮相》“截至昨天收盘,中国银行H 股报收于3.55港元,比2.95港元发行价上涨了20.34%。中国银行在A 股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不排除有一步到
位接近H 股目前价格的可能。”“今年中行预测的净利润较去年大幅增加了,将增长63.46亿元,增长幅度高达24.5%,远远高于去年较前年16.2%的增幅。”

  简评:中行的发行,是管理层高度关注的一件事情。从昨天的盘面看,仍旧有仪征化纤、上海汽车等权重股支撑股指,可见可以通过权重股的上涨、抵消或者部分抵消中行发行的利空压力。目前深成指走到了“整理的顶端、变盘的边缘”,高度关注近日变盘的可能性。如果急跌,则可以逢跌关注的仍旧是“低估型高含权股”(例如上周五笔者为会员推荐的新希望逆市上涨)、以及“未股改股”。

  (二)、购并重组

  华西都市报《中石化否认回购上海石化》“中石化和上海石化昨天同时发布澄清公告,坚称中石化目前没有回购上海石化A股的计划。尽管如此,中石化下属的仪征化纤涨停,泰山石油等公司的涨幅也超过4%。”

  简评:虽然不回购,但是,上海石化也好、中国石化也好,都是“未股改股”,含股改的权。因此,复牌之后,上述股票如果强势上行,则对于消化中行发行的压力,有一定助益。中行的发行压力,将主要在发行日前后显现。

  (三)、宏观动态

  新华社《周小川称加息效果尚待观察 目前不会再加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6月6日表示,央行自4月28日起上调贷款基准利率的效果还在观察,货币政策目前不会马上有动作,还谈不上是否会再次加息的问题。周小川是在央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主办的'金融基础设施研讨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讲这番话的。他说,货币政策都有一定的时间滞后期,不是调完后,马上便见到效果,还需要耐心观察。”

  简评:暂不加息,减少了对于银行板块的压力。但是,投资过热、以及中行的向下的比价效应,仍旧对银行股继续构成一定的短中期压力。

  (四)、行业动态/有色金属

  《业绩预告》“G中金对经营财务状况进行初步测算后,预计1-6月经营业绩将比去年同期增长200%-250%。”

  《美元走强打压金价》“若跌破每盎司621.00美元,可能有更多卖盘涌出。""6月6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市场报收每盎司633.90美元,比6月5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635.60美元下跌1.70美元,跌幅为0.27%。”

  简评:G中金股改复牌之后,涨幅巨大、跌幅有限。该股5月24日的阴量构成上方的压力。业绩预增的公告能否刺激股价反弹通过上述阴量构成的压力,存有疑问。有色金属板块,深跌之后才有周期性机会。(yes413a@163.com)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