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圳有关部门重拳打击非法证券经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1:0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彭松

  本报讯 据了解,深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打击非法证券经营活动高度重视。针对目前非法证券经营活动又有抬头的态势,深圳市公安机关、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证券监管部门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联合执法,密切关注非法证券经营活动的动态,并坚决查处。

  今年5月以来,深圳工商、公安、证券监管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群众举报的三家涉嫌从事非法证券经营活动的公司及个人进行了查处。据了解,其中一起属于无证经营,通过代客理财获取非法收益;另两家公司虽有工商登记注册,但并无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其中一家公司甚至借用某异地在深证券营业部的大户室,并假借证券公司名义欺骗投资者。

  据了解,投资者参与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从个人和非法机构手里购买未上市公司

股票等行为均属参与非法金融业务活动,不受法律的保护。因此受到的损失,将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有关监管部门提醒说,广大投资者要强化风险意识,到合法证券经营机构从事证券咨询、交易等活动,避免遭致不必要的损失。

  投资者有权查阅有关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有关个人的相关业务资格证书,也可到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及当地证券业协会、证券监管部门核实相关信息。对于口头承诺,投资者不可轻信,应在充分了解有关机构及人员是否合法且具有相关从业及执业资格后,与提供服务机构签订正式合同,并注意要保留好合同、付款凭据、发票以及服务内容等书面证据。

  投资者掌握非法证券经营活动的证据(例如与非法证券经营机构所签订的证券服务合同、付款凭证、发票以及所获取服务等证据),也可及时向当地工商局、公安局以及证券监管部门举报。

  资料链接:非法证券咨询主要特征

  一是口头虚假承诺高收益。这些机构或个人招聘一些业务员,让他们按照统一的口径欺骗投资者。业务员向投资者口头保证高收益,抓住投资者对证券市场了解不深入,急于赚钱或弥补亏损的心理蛊惑投资者。二是自称有强大的证券分析师队伍。但事实上根据查处的情况,这些非法证券咨询机构注册资本一般仅10万元左右,无合法执业证券投资咨询分析师。三是未经工商登记注册或注册信息里根本没有证券业务经营范围。四是个别机构和个人甚至冒充证监会和交易所工作人员,欺骗投资者,招揽业务。五是无固定电话和经营地址。六是为了逃避责任追究,这些非法证券咨询机构以各种理由不与投资者签订有关合同、协议,也不开具发票。七是往往要求投资者将“咨询费”等打入个人的银行账户或

银行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