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IPO正式重启 新寻宝游戏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9: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萧然

  本报讯  昨日,暂停一年多的IPO正式重启,深沪股市并未出现大幅“跳水”,全天股指反复震荡,上证指数上涨0.03%,以1591.43点报收;深成指则微跌0.14%,收于4135.48点。两市合计成交370多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工国际成为全流通第一家IPO,手持其发起人股的河北宣工开盘即封住涨停。G中大因为参股了两家已“过会”的公司,尾盘也出现放量大涨;G刚玉也因为其兄弟公司横店东磁差点成为IPO第一单而大幅走强。市场对于这种持有拟上市公司股份、资产有望增值的IPO受惠概念股似乎相当看好。有业内人士表示,新老划断下的IPO开闸后,市场可能会掀起新一轮的“寻宝游戏”,全流通背景下的并购重组、分拆上市等都有可能成为新的热门题材。

  最近几个交易日,大盘在国际期货市场和周边股市大幅下跌的影响下,震荡整理成为常态。昨日虽然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回落,同时IPO重新开闸,但市场对这些消息已基本消化完毕,早间跳空低开后,形成弱势震荡格局,尾盘时G招行、中国石化等指标股有所拉升,上证指数最终收出红盘。“指标股稳定大盘,将有利于IPO的进行。”一位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石化还未股改,又要发新股,大盘急速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会很大。但由于外围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这次整理的时间可能会稍微长一点。”

  昨日盘中热点比较散乱,无明显热点和领涨板块,涨停个股却依旧不断涌现,宏源证券已连续6个涨停,进入股改程序后复牌的股票也继续成为涨停的主要力量。此外,房地产行业虽然调控政策不断,地产板块却表现不错,绿景地产、G金桥、G外高桥等个股逆市走强;商业连锁板块在G综超、小商品城大涨的示范效应下也小幅攀升。昨日复牌的G茅台低开低走,致使G

五粮液、G燕啤、G汾酒等消费类酒业公司集体调整;另外,钢铁、石化、新
能源
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调整;周三有所反弹的有色金属板块受国际期货市场影响,昨日再度大跌,成为“重灾区”, G鲁黄金、G中金都被钉在跌停位置。

  昨日两市总交易金额较前一日萎缩了30%,对此,光大证券的分析师认为,由于

新股发行对申购上限已几乎没有限制,加上市场震荡幅度加大,这必将吸引大量资金去“打新股”,“摇号族”对存量资金的“挤出效应”将逐步显现,短期内可能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资金压力。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从长期角度看,随着新股发行开闸,优质新股也将大量增加,为更多的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买入优质股票提供了条件,今年的潜在资金供给仍大于资金需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