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星期天也有涨停板 查处深圳新合投资等公司侧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3: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23日上午,深圳市华强北一券商证券营业部大户室中,在约为12平方米的房间里,11名业务员不断地接听客户电话,并进行盘中指点,一片繁忙景象。每个业务员手边都有一部电话、两三本每日工作记录本,房间共有7台电脑,屏幕上正显示国内股票市场行情。大多数业务员看上大多20岁左右。

  在每个工作人员的办公桌上都摆放在一张神奇的纸张,在上面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
2006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每天涨停板上的公司名单。不过滑稽的是在这张神奇的纸上,竟然周末也有涨停板公司股票。

  业务员笔记本中,除密密麻麻的客户通讯方式外,还有业务员的工作心得,如“

股票跌了,一定要勇于打客户电话,不要不接客户电话”,以及常见问题对策。该投资公司每周对业务员进行“经典语术”的培训,其内容之细致令人惊讶。“经典语术”的培训内容主要谈如何与客户“打交道”,并最终让客户甘心上钩。例如,与客户首次通电话时的标准讲话稿;客户常见提问一览及回答标准答案,他们所收集问题共有22条,例如“我自己炒赔了,我就认了,交给你们老师做,赔了算谁的?”,“我曾经参加过类似的咨询公司,但让我赔了不少钱,所以我再也不相信了”。

  而在深圳海王大厦B座29G房,一百平米的房间中同样十几名业务员正接听客户电话,进行盘中指点。这就是自称“拥有顶级证券投资专家团队,致力打造百年老店”的深圳新合投资咨询公司非法从事证券咨询业务景象。

  这些以专家身份给投资者指点投资秘诀的业务员,竟然都是公司临时招聘的,公司从老总到普通员工没有一人有证券执业资格,甚至有人从来没有接触过证券业务的人员。

  该公司运作手段,一是通过互联网等方式获取投资者电话,再通过业务员电话联系投资者,向投资者推荐股票,声称可以帮助投资者获取高额证券投资收益,骗取咨询费;二是建立网站,宣传其具有荐股即时买卖服务、翻番账户特别服务、代客

理财服务等业务,招揽客户。新合公司除通过公司银行账户收取客户咨询费用外,还利用个人账户进行收费。

  两家公司都被监管部门即时查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