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关注农行改革 > 正文
 

农行:整体改制择机上市方向未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8:11 南方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 所谓农行“按省分拆”的报道,完全是没有任何可靠根据的小道消息,纯属编造。中国农业银行研究室主任李志成23日就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专题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农行于23日上午向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核实。这位负责人表示,人民银行从未向国务院报送过任何有关农业银行的股改方案。

  农行认为,农行改革路径可以有不同选择,但比较起来,还是“整体改制,择机上
市”比较稳妥,更符合实际。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

人民银行向国务院陈述了“央行版”的中国农业
银行改革
方案,主要内容是:取消现设于北京的农行总行,以省为单位设立总行,将农行地方化。

  李志成说,这种小道消息已经对农行的稳定和业务经营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是极不负责任的说法。

  他强调,目前农行是国内网点最多,员工最多,网络覆盖面最广的国有

商业银行,国内总资产已超过5万亿元,列同业第二位。对如此庞大的系统进行分拆是很难操作的,潜在风险不可低估,这类小道消息纯属误导公众。

  李志成透露,目前,农行股份制改革的具体方案仍处于紧张的论证过程之中。但按照中央关于国有商业银行改革“一行一策”的战略构想,从国情和行情出发,立足于国家金融安全和城乡经济金融协调发展的大局,农行认为,农行改革路径可以有不同选择,但比较起来,还是“整体改制,择机上市”比较稳妥,更符合实际。

  李志成说,整体改制不仅符合世界银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也有利于保持农行固有的规模经济和沟通城乡、系统联动的优势,从而在全国范围内统筹资金、业务、机构和人员等资源配置,更好地适应城乡经济金融协调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需要,同时也有利于统筹考虑农村金融体系改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