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会计准则应用指南8月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4:0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家路美

  企业会计准则体系发布后,新准则的应用指南成为业内十分关注的问题。近日,财政部会计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6月中下旬将培训部分上市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使指南更具操作性,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准则应用指南,预计在8月份正式发布。

  该负责人表示,财政部正在起草的准则应用指南包括两大部分内容:一是准则解释部分,主要对各项准则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进行具体解释和说明;二是会计科目和财务报表部分,主要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应当设置的会计科目及主要账务处理、报表格式及编制要求等。准则应用指南的两个部分从不同角度对企业会计准则进行了细化,以解决实务操作问题。

  该负责人称,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的制定同样是一项系统工程,若干具体准则都需要作详尽的解释;会计科目及财务报表涵盖了一般工、交、商企业和银行、保险、

证券等特殊企业中的各类业务,统一为与会计准则体系相配套的会计科目和财务报表体系。   

  该负责人指出,新企业会计准则体系自2007年1月1日起在上市公司执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