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国信证券布局投行新战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3: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继G综超之后,上报5个再融资项目,预计募集资金29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海容

  近日,“新老划断”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第一家G综超发行成功。作为主承销商的国信证券副总裁兼投资银行事业部总裁张桂庆表示,国信证券投行部目前已全力投入到今后的战
略布局中。据悉,国信证券已在再融资和IPO的重启方面做了较好的项目储备,其中已上报的再融资项目就有5个,涉及钢铁、医药、化工等不同领域,预计将募集资金29亿元。

  抢得再融资先机

  张桂庆介绍,目前国内一级市场已进入全新阶段,投资银行业务生命线已由上游向下游转移,本次G综超定向发行的完成和成功,是国信投行在全新市场环境下对自己的第一次检验。

  据介绍,本次G综超的定向增发可谓水到渠成,在上市公司再融资管理办法颁布之前,国信证券已对成熟市场的发行经验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总结,并为G综超的发行准备了公开发行、定向发行和公开与定向配售相结合三个方案,最后从市场需求、潜力投资者能否接受以及是否有利于发行人的长期发展三个方面综合考虑,选择了定向发行方案。

  在该方案中,国信投行改变了传统的从供给角度考虑发行的观念,首先认真分析了投资者结构和市场需求情况,在此基础上将原来的公开发行方案调整为非公开发行方案;同时,充分考虑机构投资者需求和发行人投资价值,将发行价初始定为16.8元/股,因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10转增3)后发行价调整为12.92元/股,相当于定价基准日之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基础上溢价23.1%。发行结果显示,该方案较充分地实现了投资者与发行人双方利益的统一。

  实施三步战略

  对于在全流通的全新市场环境下投行部门面临的新挑战,张桂庆认为,随着主要发行监管制度的颁布和实施,国内一级市场进入了一个全面转折的过程。在全新市场环境下,国信投行正在全面转变市场观念,一是要从卖的角度来考虑项目开发与承做,二是要通过主动设计和创新产品来吸引客户眼球,三是要将盈利渠道贯穿在每个业务环节,四要真正发挥整体综合优势。

  至于国信证券具体的战略措施,张桂庆表示,国信投行将以三个步骤稳健发展。首先,以“积极进取、领先一步”为导向引领创新业务快速发展。通过对组织管理、业务流程、激励机制的全面调整,国信证券固定收益业务团队已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已具备较强的行业

竞争力;同时,以“兼收并蓄,跨越发展”为导向推动队伍实力持续提升。2005年来,国信证券走出了一条内部自我发展和外部兼并扩张并举的良性发展道路,在成功承接大鹏投行团队后,通过一系列行业整合手段促进了投行实力不断提升;另外,以“本土智慧,国际视野”为导向发展业务核心竞争力。基于对本土市场的深刻理解和洞察,国信证券努力跟随国际投行的发展潮流与前进步伐,学习、吸收先进的投行文化和业务技术,抓住承揽、保荐、估值、销售四个核心环节,持续发展业务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为正确认识市场转折,推动观念转变,抓住市场机遇,国信投行在IPO、增发、配股、可转债等各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在项目准备方面,国信证券目前已过会的项目有4个,储备的IPO及上市公司再融资项目近50个;在人才准备方面,目前投行拥有保荐代表人34名,并且在继续吸引具有证券销售经验的高端人才,以充实人才储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