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五矿证券欲专注于有色金属领域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公司总裁曾德垓表示,将依托大股东五矿集团的资源和背景,专注于有色金属领域发展

  见习记者 马良

  记者日前从五矿证券了解到,该公司成为规范发展类券商以后,业务扩张和规模扩张计划也将随即启动。该公司总裁曾德垓告诉记者,在营业规模上,今年年底之前将新增加10
-15个营业网点,净资本将力争增至5亿。

  年底增加10-15家营业部

  在五矿证券规范发展类券商正式获批之后,该公司总裁曾德垓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此次获评规范发展类券商,将成为公司加快发展步伐的新契机。”他说,公司之所以能成为深圳首批规范发展类券商,主要在于五矿证券具有规范发展和创新的基础。

  他说,五矿

证券的第一大股东五矿集团是中央管理的44家国有骨干企业之一,股东实力雄厚,另外五矿集团的金融板块涉猎证券、期货、保险等诸多领域,在渠道、营销网络等方面可以为公司带来丰富的资源;其次公司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公司治理结构、内控制度及机制。在申报规范发展类券商之初,公司就已经按照创新类券商的要求来准备。据了解,该公司在2004年9月向证券业协会呈报了创新类券商资格的申报材料,由
证监会
机构部几位处长和专家组成的一行12人于2004年12月4-6日对公司进行了现场评审。曾德垓告诉记者,“这次难得的现场评审为公司的发展等来了很多的经验和改进。”

  曾德垓透露,随着规范发展类券商的获批,公司的业务扩张和规模扩张计划也将随即启动。曾德垓表示公司亦将采用托管或收购等方式,在今年年底之前将营业网点规模扩展到15-20家;净资本将力争增至5亿。此外,曾德垓还表示,在政策放开之后,公司将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据其介绍,他们目前正与多家外资券商进行接洽。

  欲当有色金属分析领头羊

  谈到公司的未来发展,曾德垓表示,公司的业务战略就是以创新业务为突破点,以专业化细化市场的策略抢占市场高地。

  曾德垓说,他所指的创新业务主要是指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业务。据悉,五矿证券前身是在原深圳市有色金属联合交易所基础上改制成立,拥有经营期货和风险控制的基础。此外,五矿集团旗下拥有实达期货等6家期货公司以及其他的金融机构,亦可为五矿证券未来的股指期货服务提供支持。在融资融券业务方面,公司将得到大股东五矿集团的优势资金支持。目前五矿

  集团旗下拥有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可以满足未来五矿证券融资融券业务的资金需求。

  曾德垓认为,结合公司的实际特点,公司不可能与其他公司一样拼规模。他说,公司的市场策略就是想通过专业化细分市场的策略在市场上抢占一席之地。他透露,公司下一步计划是充分利用五矿集团的各种资源,致力于有色金属行业的分析与拓展。将行业分析和投行业务的重点全部放到有色金属行业。“公司的目标就是在研究领域做成行业分析的权威,培养自己的品牌,让投资者一想到有色金属,就想到五矿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