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境外投资用汇限制可望取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据新华网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东荣昨天在京透露,中国正计划取消全国境外投资用汇规模限制,以满足企业购汇进行境外投资的需要。

  李东荣是在北京出席第三届中国企业“走出去”国际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国家外汇管理局将允许企业在设立境外企业或正式进行境外收购前,对前期资金如开办费、律师费、保证金等可进行购汇及汇出。

  此外,外管局还将在允许跨国公司外汇资金内部运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限制,允许跨国公司集合境内外的外汇资金进行外汇资金池运作,并允许跨国公司将其外汇资金向境外子公司进行放款,支持境外企业的发展。

  李东荣还表示,为支持境内各种所有制形式的企业“走出去”,外管局已计划重新颁布《境外投资外汇管理规定》,以便把近几年境外投资外汇改革的试点经验以规范性文件的方式加以明确和巩固。

  他说:“上述措施的出台将有利于企业把握境外投资的有利时机,增加决策的主动性,有利于简化管理程序,提高政府机关办公效率,有利于促进外汇资金合理有序流动,维护国际收支平衡。”(程云杰)

  (卓珩/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