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长城资产公司意欲收购太平洋证券等券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太平洋证券一高管昨日透露——长城资产公司意欲收购太平洋证券

  证券时报记者 林根

  本报讯 据太平洋证券一高管昨日透露,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有意收购太平洋证券股权。知情人士则透露,这一消息在太平洋证券内部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了。业内人士认为,长城
资产此举是向金融控股公司转型而将实施的具体措施之一。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太平洋证券高管告诉证券时报记者,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有意向收购太平洋证券股权。“目前长城资产提出了比较原始的意向,具体的方案还没有出来”。他说,“长城资产主要通过下属单位与太平洋证券的股东山东泰安泰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泰安控股)在谈,其具体进展情况我们还不是很清楚,目前长城资产与太平洋证券还没有正式接触。”

  有消息人士透露,除太平洋证券之外,

长城资产还有意向收购上海远东证券与吉林长财证券两家券商。但是,该说法还未能获得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部的确认。据了解,太平洋证券的大股东———泰安控股同时也是上海远东证券的大股东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2006年的政策界限及2009年的存续期大限的压力,使包括长城资产在内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不遗余力地寻求转型。今年初,长城资产总裁汪兴益曾表示,长城资产将以实现金融控股公司为长远发展目标,以构建多元化发展平台为起点,稳步推进战略转型。收购券商,无疑是长城资产向金融控股公司转型而实施的具体措施之一。

  太平洋证券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 2005年以来经纪业务都实现了赢利,2005年才成立的北京营业部也实现了盈余。该人士认为,“太平洋证券成立时间不长,没有历史包袱,这是长城资产看好太平洋证券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了解,太平洋证券是于2004年1月在云南省昆明市注册成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公司股东包括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山东泰安

泰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大型中央国有和地方企业、民营科技企业和投资企业。太平洋证券在北京、上海设有两个区域管理总部,研发部和投资银行部;在11个省市的25个城市设立了17家营业部和12家服务部。

  与太平洋证券一样,上海远东证券也是一家成立时间不长的券商,于2003年下半年成立,注册资本为60359万元人民币,设有18家证券营业部。在2003年4月10日中国

证监会“关于同意上海远东有限责任公司筹建方案的批复”中,核准了远东证券13个股东资格与出资,其中泰安控股以1.2亿元的出资额与上海宜利实业、融达信实业并列出资榜第一。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