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操盘必读 4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7:45 新浪财经

  叶剑

  (一)、交易制度

  上证报《朱从玖:部分板块将允许T+0》“上交所总经理朱从玖昨天透露,上证所正在研究推出差异化板块,有些板块允许T+0,有些板块允许涨跌幅放开,有些板块发行股票权
证,这些措施都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中。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放宽10%的涨跌停板限制,预示着机会与风险同步放大,但从激发市场人气的角度看,还是利大于弊的,主要是其可以起到对大盘的助涨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市场的活跃度,有利于市场的长期发展。”

  简评:希望管理层不仅仅是考虑到了“涨时助涨”,还要考虑到了“跌时助跌”的效应。并且,一部分

股票过度炒作的话,只会造成另外一部分股票失血。上述制度的推出,只是局部利好。

  (二)、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香港大公报《中证监﹕中行年内或发A股》“中国银行来港上市大计如箭在弦。据外电报道,中国银行本周将寻求监管部门批准在本港上市,筹集资金最高达逾八十亿美元(约六百二十四亿港元)。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昨日表示,中国银行已准备好最快在下月来港进行招股,并预期今年内发行A股,而中国银行的股份会转为全流通股份。”

  简评:年内行情还有波折。进入五月,道路未必平坦。昨天本栏提示高度关注贵金属股的走势、是否见顶,昨天贵金属股放量大跌,而银行股拉起,主力似有“拉银行股、出贵金属股”的嫌疑。如果如此,则千四上方要防三浪三的“波段头”,等第四浪调整到位,才有第五子浪。

  (三)、焦点股动态

  华西都市报《南宁糖业中期净利预增32倍》“南宁糖业昨天公布一季报,每股收益高达0.65元,而去年全年的收益才0.13元/股。季报显示,南宁糖业一季度销售白砂糖17.92万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2854万元,净利润17156万元。季报还透露,预计2006年中期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将超过32倍。”“海通证券预计其2006、2007、2008年的每股收益约为0.99元、1.05、1.13元。”

  简评:该股公布消息前,连续大幅度飙升。是否与昨日业绩预增的有色金属股一样出现“利好出尽成利空”的走势,可以审慎对待。

  (四)、业绩动态

  华西都市报《业绩预告》“预盈:G华联预计2006年半年度将实现盈利。G重机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

  “预减预亏:健特生物预计1-6月份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下降50%以上。

  G天宸预计中期将产生经营性亏损。天华股份预计上半年亏损700万元左右。

  朝华集团一季度亏损2000万元--2500万元。

  福建三农一季度亏损约800万元。*ST方向A预计上半年亏损1900万元左右。”

  简评:上述预警预亏股,大多已经提前走出连续下跌走势,折射了“走势反映基本面”的道理。如果股指走出第四浪调整浪,则预赢预增股是否能够逆市跑赢大势,是可以观察的一个方向。(yes413a@163.com)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