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黄湘平认为证券市场有翻两番的业务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0:1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刘丽靓 雷 阳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黄湘平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表示,金融开放的稳步扩大为中国的证券业带来了跨越式的发展新机遇。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第一,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资本市场的内外融合,国内市场的投资偏好和融资需
求日益看齐和趋同国际市场,至少我们的证券市场还有翻两番的业务空间,证券行业在市场需求中一定会赢得更多机会。

  第二,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正在建立,证券行业又有了增量市场的业务创新的机遇。

  第三,外资有条不紊地进入

证券行业,证券公司股权结构的重组迎来了证券行业组织创新的机遇。

  第四,外资股权比重的提升,市场换技术的开放策略得到显现,证券市场有技术创新的契机。

  第五,存量市场系统风险基本释放,证券行业的业务基础日益牢固。

  黄湘平表示,中国证券业在观念、要素、技术的优势对比中显现出先天不足,使得中国证券业的监管制度、经营理念、行业技术、资本实力、资源争夺方面面临一系列的风险和挑战。黄湘平表示,应加强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增强证券业的资本实力,尽快通过增资扩股、收购兼并,以及发行次级债等措施,实现行业内资源整合,还可以支持部分证券业公司发行上市;转变传统的业务模式;以创新谋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积极营造市场化的创新之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