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庄心一:证券市场历史风险基本化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6:2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日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出席《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论坛时表示:“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整个趋势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好转。”

  庄心一介绍说,目前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已经在试点成功后进入积极稳步推进阶段,比较平稳,也比较顺利。但股改不会在6月全部结束,还有些困难。

  同时,2005年共清理大股东资金占用100亿元左右,11家上市公司依法实施了平稳退市。庄心一表示,清欠工作将用一两年时间全部解决。

  另外他表示,

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进展顺利。到目前为止,证券行业风险底数基本清楚,客户保证金基本实现独立存管,普遍性的违法违规得到根本遏制,证券公司信息的真实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和很强的保障。

  对这两年证券市场的明显转变,庄心一表示了欣慰:“全行业历史形成的风险基本快要化解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