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涉嫌违规操作 银证通业务将被叫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00:1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王子鹏)由于具有操作方便、费率较低、理财方式灵活等优势,“银证通”业务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大股民的追捧。但令人惊讶不已的是,这项已开展多年的业务目前却陷入了涉嫌违规的境地!

  日前,有媒体报道,由于银证通业务与《证券法》某些条款相背离,证监会即将对其展开整顿。虽然正式文件还未下发,但总的趋势是“新增业务不再开展,老业务逐渐规范
,取而代之的是第三方存管模式下的封闭式银证转账……”据悉,华西证券刚刚上报的与工行开展的银证通业务,已被管理层叫停。

  那么,对管理层欲整顿银证通,业内人士又是如何看待的?记者采访了某证券公司一位负责人。他表示,虽然取消银证通业务,客户重新回到现场炒股,能够大幅增加证券公司的佣金收入,但银证通作为一种保证金第三方承管的重要方式,在扩大证券公司客户基础,方便股民、保障股民账户安全方面有很多积极作用。“在我国,一项新生事物诞生后一般要先试运行一段时间,然后再完善相关立法。既然银证通业务市场前景广阔,即使某些细节不符合要求,有关部门也应适当修改《证券法》或制定其他法律使其合法化,而不是采取一刀切的方法将其扼杀。”

  在某银行营业大厅,一位正在进行交易的段女士对

证监会即将取消银证通的做法颇有微词。她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银证通是看到了它对普通投资者的便利性。“不合法规的地可以想其他办法解决嘛!怎么能随随便便就撤销一项业务呢?!这样堵而不疏,股民的利益如何保障?”段女士激动地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