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屠光绍要求开展创争活动 构建和谐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1:10 每日经济新闻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日前,中国证监会工会在昆明召开了2006年工作会议暨女领导干部座谈会。证券监管系统各单位工会主席、工会干部、会机关及派出机构的女领导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了全总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对前两年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并以“构建和谐市场、和谐机关、和谐家庭”为主题举行了女领导干部座谈。云南证监局协助承
办了这次会议。

  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屠光绍同志在书面讲话中提出六点意见:

  一是贯彻落实全总会议精神,要结合证券监管工作的情况和特点。增强队伍的凝聚力,调动干部的积极性,是

证监会工会组织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全总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

  二是要提高干部职工素质,树立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的荣辱观,是社会主义价值观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提倡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需要,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也是证券市场健康发展和做好证券监管工作的需要。

  三是要深入开展“创争”活动,在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工会组织要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十一五”规划的资本市场发展目标和任务,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在证券监管工作中建功立业。

  四是要弘扬时代精神,发挥劳模的示范导向作用。在全系统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并逐步建立工会系统评选先进的长效机制。

  五是工会要竭诚为职工服务,增强队伍凝聚力,促进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建设。工会要以服务干部职工为宗旨,及时把会党委的关心和温暖送给每一位困难干部职工。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水平和
生活质量
。要充分发挥女同志在构建和谐市场、和谐机关、和谐家庭方面的“半边天”作用;

  六是要重视加强工会工作,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各单位党委要重视工会工作,注意听取工会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关心工会干部的成长,为工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工会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方针,把工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干部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中国金融工会副主席王敬东出席了会议,传达了全总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并结合金融系统干部队伍状况和证券监管工作的实际,重点介绍了工会组织在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职工”活动中如何发挥作用,以及开展“创争”活动意义和认识。

  在大会发言中,江苏证监局局长左红,浙江证监局局长王宝桐,四川证监局局长杨勇平,广东证监局副局长、工会主席侯外林,青海证监局局长王建军,上海期货交易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何清,上海证监局局长张宁,河南证监局局长侯苏庆,云南证监局副局长、工会主席范辉,山西证监局副局长、工会主席任宝香等十位领导同志分别介绍了以人为本,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市场、和谐机关、和谐家庭”的经验和体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