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操盘必读 4月12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8:21 新浪财经

  叶剑

  (一)重大事件

  东方早报《胡锦涛将于18日出访美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昨日在北京宣布,应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布什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

  简评:胡主席访美,汇率问题还将成为交锋的焦点之一。这对于房地产股、造纸股等还将构成利好预期。笔者昨天中午为金牌会员推荐的恒大地产立涨7%,只不过是顺势而为的一例。房地产股中的补涨股还将有表现具体另外通知,读者也可参考此思路自行挖掘。

  (二)、贵金属动态

  华西都市报《国际金价破600美元 蓉金饰价冠全国》“黄金涨疯了!昨日,国际黄金价格突破600美元/盎司,国内金价随之大涨,沪金A u 9995和A u 9999分别上涨2.04元和1.75元,创历史新高。同时,成都金饰零售价亦水涨船高,最高报价达208元/克———这是目前国内金饰的最高价。”

  简评:600美元是一道关口。而中金黄金等收出高位三颗星的“多空分歧形态”,山东黄金则是三连阴。如果再不收阳线,则贵金属股见顶的话,谨防股指进一步震荡。可以奉行“盘中高抛低吸策略”,股指盘中跳水二三波的时候往往是盘中低吸机会。

  (三)、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金融投资报《银行系保险公司或年内推出》“有关权威人士近日表示,商业银行设立保险公司的进程将大大提速,由银行控股或参股设立的保险公司有望在下半年正式推出。据权威人士透露,银监会有关领导近日将造访中国保监会,就国内商业银行设立保险公司问题与保监会领导沟通。该人士还表示,如果进展顺利,今年下半年,由国内商业银行参股或控股设立的保险公司有望正式推出。据悉,中国保监会最近一两年快速批准一大批新的保险公司,但由此带来的一些问题也引起了保监会的注意。”

  《QFII再度扩军》“证监会近日再次批准四家境外机构的QFII资格。这四家机构分别为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加拿大丰业银行、比联金融产品英国有限公司和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批准的第二批QFII机构,至此,我国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已达39家。”“第一生命和高盛获准开立QFII账户。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消息,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司批准第一生命保险相互会社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托管及投资者服务部开立一个QFII人民币特殊账户;批准高盛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在汇丰银行上海分行证券托管部开立一个QFII人民币特殊账户。“

  简评:后继资金还是源源不断。行情可以震荡,但是即使见顶局部机会仍旧存在。从叶剑主力动态监测软件看,昨天软件提示的医药板块,当天出现诸多黑马。可见板块主力监测器有“板块指向”功能。目前周2收盘为止的启动型板块是非金属矿物、黑色金属等。

  (四)、业绩动态

  深圳特区报《一批公司预告业绩》“(600617、900913)ST联华、ST联华B、(600620)G天宸、(000537)G广宇、(000413、200413)G宝石预计2006年一季度净利润将亏损。(000068)赛格三星预计公司2006年一季度业绩将出现亏损,亏损金额在3000万元以内。(000968)G煤气化预计公司2006年一季度亏损3000万元左右。(002017)东信和平预计2006年第一季度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下降50%以上。

  (600325)G华发、(600983)G合三洋、(600183)G生益、(600686)G金龙预计2006年第一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同向大幅上升50%以上;(600710)常林股份预计2006年一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同向上升300%左右;(600840)新湖创业预计2006年一季度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有500%的增长。(000568)G老窖预计2006年1-6月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00%-300%。 ”

  简评:预警预亏的公司中,其中的强势股,对于其中急跌到支撑位的

股票,反而构成支撑位上的低吸机会。对于预赢预增的股票中,已经短线涨高了的股票,不必短线过于追高。 (yes413a@163.com)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