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关于对青海数码网络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予以公开谴责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6:43 深圳证券交易所

  经查明:

  1、青海数码网络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码网络”或“公司”)于2006年4月11日发布预计2005年净利润为亏损的公告,预亏公告的披露时间严重滞后,给市场造成了不良影响。

  2、数码网络于2005年11月8日签署《最高担保函》,同意为控股股东——深圳市友缘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友缘”)3.5亿元最高借款余额提供担保,截至目前,该笔担保实际发生额为2亿元。2005年9月,数码网络子公司——青海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为深圳友缘的关联方——富林集团(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2200万元。上述担保累计发生额2.22亿元,占数码网络2004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45%。

  3、截至2005年12月31日,数码网络子公司——深圳市信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银行短期借款1.18亿元,同时将上述借款提供给深圳友缘。就上述银行借款事项数码网络未在相关年度会计报表中如实披露。

  4、深圳友缘持有数码网络的5880.26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68%)、上海丹阳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丹阳”)持有数码网络的3486.50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59%)于2005年12月21日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2005年11月11日,上海丹阳将持有的数码网络3486.5046万股质押给深圳市

商业银行

  数码网络对上述事项均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2004年修订)》(以下简称《上市规则》)2.1、2.2、6.3、6.4、10.2.5、10.2.8、11.7.3条和《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5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

  公司董事钟小剑、张德雷、孙荣芳、柴平非、沈丹、闫自军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严重违反了《上市规则》2.3、3.1.4、3.1.5条的规定。

  鉴于公司和上述人员的违规行为及情节,根据《上市规则》16.2、16.3条的规定,本所决定对公司及负有主要责任的公司董事钟小剑、张德雷、孙荣芳、柴平非、沈丹、闫自军予以公开谴责。

  对于公司及相关人员的上述违规行为和本所给予的公开谴责惩戒,本所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中。

  本所重申:上市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深圳证券交易所

  2006年4月10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