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分红送配拉低减持价格 G股公司着手调整限售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4: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刘昆明

  今天,七喜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关于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承诺限售价格除权调整的公告。公告称,七喜控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2005年11月9日实施后,今年4月5日,公司发布了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实施公告。其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为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5股。因此,公司全体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承诺的10元的限售价格,也需进行相应的除
权计算。自2006年4月11日除权后,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承诺的限售价格将调整为人民币7.41元。

  据本报信息部统计,在已经发布年报且股改方案有最低减持价格承诺的上市公司中,有124家公司公布了利润分配或资本

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为此,根据股改方案中的承诺事项,这些公司的最低减持价格都将发生相应的变化。

  统计数据显示,对于承诺减持价格较高的上市公司,其利润分配相对来说都较高,例如一家承诺减持价格为16元的公司,其分配方案是10转增10派2元(含税)。而对于承诺减持价格较低的公司,其利润分配也较低,一家承诺减持价格为3元的公司,其分配方案是10派0.15元(含税)。

  在这124家公司里,承诺减持价格超过10元的有37家,8元至10元之间的有16家,剩下的都在8元以下。其中,最高的承诺减持价格为30.76元,最低为2.5元。

  上市公司的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相对比较复杂,分别涉及到送股、转增、派现。单纯派发现金的公司有28家,有转增加派现的公司50家,同时送股、转增、派现的有8家,剩下的是送股加派现或者直接转增。

  分析人士指出,股改公司承诺最低减持价格,一方面是为了稳定投资者对上市公司长期投资的信心;另一方面承诺较高的最低减持价格也是为了能够更顺利的完成股改。当股改完成后,出现利润分配、配股、增发或者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的公司,需要相应调整最低减持价格。调整后的最低减持价格都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投资者应该关注这一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