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第二十八批股改公司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8: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李成

  今天,全面股改以来第28批股改公司亮相。其中,沪市有9家公司(截至发稿时止),深市有6家公司。上榜股改公司家数明显减少。

  深市股改公司较少

  今天,深市的桂林旅游、天山股份、盐湖钾肥、鲁泰A、红太阳、中色股份等6家公司进入第二十八批股改程序,创下了近期股改公司家数最少的记录。6家公司中,属于沪深300指数的公司2家(盐湖钾肥、鲁泰A)。属于深市市值前100名的有3家,盐湖钾肥(排名8)、中色股份(排名48)、鲁泰A(排名77)。6家公司总股本24.36亿股,市值235.81亿元,占深圳主板总市值2.36%。

  沪市9家公司的合计总市值227.2亿元,占沪市总市值的0.89%;合计流通市值58.55亿元,占沪市总流通市值的0.75%;流通股本10.612亿股,占沪市总流通股本的0.69%;总股本36.17亿股,占沪市总股本的0.73%。

  股改承诺大幅减少

  股改承诺一直是股改公司方案中一个引人注目的部分。不过,本批股改公司的相关承诺明显减少。在已经公布方案的公司中,只有两家公司公布了相关股改承诺。

  

福建南纸(600163)控股特别承诺,处置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建星光造纸集团公司(下称:星光集团)拥有的土地使用权,并将上述土地使用权处置所得的资金用于偿还星光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所占用的公司资金。通过本次土地处置,星光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所占用的公司资金将全部得到偿还,偿还时间最晚不超过2006年10月31日。

  联创光电(600363)称,截至

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签署日,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江西电子和电线电缆总厂各自占用公司2817059.42元和2226593.79元资金。江西电子和电线电缆总厂均承诺,在股东大会表决2005年年度分配预案时投赞同票。如果公司三届五次董事会提出的2005年年度分配预案获得200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江西电子和电线电缆总厂将用所获得的红利清偿各自对公司的全部欠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