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A股价值重估尚未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6: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昊)在日前举行的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2006年春季投资研讨会上,荷银投资的专家表示,今年一季度H股牵引A股的特点突出、国际商品期货走势与A股市场相关个股紧密互动,人民币升值、外资购入人民币资产引发蓝筹股价值重估,这些因素构成了一季度涨升行情的主线。目前看来,A股价值重估过程在相关板块以及个股上面还没有结束的迹象,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近在咫尺的市场机会。同时专家还提醒投资者,中国的经济转型也将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

  在研讨会上,荷银投资亚太区分析师李昭仪女士特别提到了资源瓶颈问题,她认为,目前中国的商品市场上存在上游原材料缺乏的瓶颈,同时中国的企业在研发新产品的投资力度仍远远低于国际同业,实际上没能够在市场开放的过程中之间找到自身的地位。因此,她表示,随着中国市场的逐步开放,商品价格与国际市场逐步同步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市场的力量将迫使企业加快与海外市场的接轨,中国的企业应该在更加准确地把握全球行业信息的同时,充分利用行业整合带来的并购机会。

  在发言中,湘财荷银就如何把握2006年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做了十分具体的阐释,建议投资者关注“

十一五”规划以及经济转型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湘财荷银表示,“十一五”规划对于
股票
投资的意义不在于短期的概念性炒作。由于其指明了未来很长一段时间
中国经济
增长方式转变以及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在价值投资的原则下,据此可以挖掘出具备长期或潜在业绩增长的公司。因此,十一五规划也可以看作是引导股票价值发现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指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