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成思危建议中小板先恢复IPO 称扩50家也就百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4:17 全景网

成思危建议中小板先恢复IPO称扩50家也就百亿

图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新浪财经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全景网4月7日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在今日举行的第8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建议,我国股市恢复IPO应从中小企业板开始。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也在发言
中指出,目前我国应该重启中小板的新股发行工作。

  成思危说,我国中小企业板块到目前为止有50家中小型企业上市,其中大概民营的是38家,高技术企业33家,平均每个企业的融资量是2.4亿人民币。整个板块的管理和它的业绩是不错的。

  成思危进一步指出,深圳中小企业目前股改已经全部完成,如果股市要扩容的话,建议从深圳中小板开始。第一,他的扩容对整个市场影响不大。如果中国企业上市,每一家也不过2、3亿吧,扩50家也就100多亿,对整个股市的影响会比较小。第二,扩容很重要的作用就是支持创新企业的发展,也是为了实现创新型国家这样一个目标。创新企业的上市可以说是风险投资的结束,但是对他们来说还是第一步。在中小企业板上市后,再经过不断的成长,他可以通过杠杆收购等等方式再到主板上市,纳斯达克很多这样的实践经验。很多创新型企业都是从二板发展到主板。要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就需要扩大中小企业板块。由于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企业的注册资金比较低,再一个很难要求他有三年盈利的业绩,因为他正是在创新发展、增长过程。他的现金流可能是负的,但是只要他前景良好,投资者还是愿意投资他的价值,而不是炒他的股票。当前的关键是现在不能停滞,要稳步往前推进,实现我们最终目标。

  另讯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也在发言中指出,目前我国应该重启中小板的新股发行工作。

  徐冠华指出,我国当前应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积极推出创业板。当前中小企业板仍然是主板市场的组成部分,与真正的中小企业板还有很大差距。随着公司法、证券法的修改完善以及股权分置改革的深入,我国证券市场的监管能力逐步加强,都为创业板的推出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积极推出创业板,培育更多有活力的、有发展前景的创新型小企业上市,将有助于投资者树立对我国证券市场的信心。我们应该根据不同类型、不同成长阶段的创新型企业不同特点、风险特性,结合公司法、证券法制定相应的发行上市条件,早日进行创业板试点。大力推进中小企业板创新。目前应该重启中小企业板的新股发行。建议在中小企业板率先进行新老划段,探索全流通条件下的新股发行机制也可以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业投资机构形成积极的影响。(全景网)

新浪财经调查
你认为重启IPO条件是否成熟?



重启IPO是否会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

不会

一旦IPO近期突然启动,您将如何操作?
卖出股票
买进股票
先行观察,再做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