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马凯称国有银行须合理确定股权转让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7: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徐涛

  本报讯  近日,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在《人民日报》撰文表示,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造正处于关键阶段。在坚定推进此项改革的过程中,要审慎选择战略投资者,合理确定股权转让价格;要坚持国家绝对控股,掌握金融命脉。

  马凯表示,要加快国有金融企业的股份制改革、健全公司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加强综合性制度建设、强化金融监管。同时,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造这项改革推向前进,改善金融管理,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就价格领域的改革,马凯表示,要继续深化价格改革,逐步建立反映市场供求状况和资源稀缺程度的价格形成机制,重点是理顺水、电、煤、油、气和运输等基础产品的价格。

  马凯表示,改革还要抓住另外两个着力点。其一,要更加充分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涉及方方面面的改革,其中改革行政管理体制、完善所有制结构、推进现代市场体系建设是重点。其二,要在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教育和卫生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突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