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操盘必读 4月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7:56 新浪财经

   (一)宏观动态

  新华社《邱晓华:今年我国GDP有望增长9%》“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近日说,当前中国经济仍在快速平稳区间运行,按此趋势,今年中国GDP增长有望达到9%,这个数字比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经济增长预期目标高出一个百分点。”“能源紧缺、环境保护等等问题也很突出。中国经济要持续平稳发展,必须解决好经济快速增长与资源、环境承受能力之间
的矛盾。”

  简评:宏观形势支持股市上涨。目前叶剑主力动态监测软件搜索到的启动型板块有非金属矿物(水泥)、交通运输公用设施、农业、电力等十七个板块,大多是属于补涨股形态。可见千三上方,主要是操作有题材的补涨股。

  (二)行业动态

  香港商报《三大油企料须缴300亿暴利税》“对石油开采企业销售国产原油征收特别收益金(俗称暴利税),3家石油巨头都承认有关政策对该集团会产生一定影响。证券业人士预期,3大石油企业今年料须上缴近300亿元(人民币,下同)之暴利税,当中中石油(857)缴付最多,金额料达202.5亿元。中海油(883)发言人昨日表示,该公司尚未收到政府有关征收特别收益金的通知,但承认该措施会对中海油带来影响。”

  简评:上述权重股如果受挫,则对于股指短线的震荡有利,逢低逢暴跌吸纳低市赢率、可能高对价或者高成长的潜力股,是首选思路。“新老划断”之前,可以低吸。

  (三)行业动态/银行证券业

  四川金融投资报《金融股笑迎迟来的春天》“银行类上市公司首先是人民币升值的受益者;其次外资介入商业银行股权案例的增加,也带来了市场对银行股价值的重新认识。对证券类上市公司来说,随着2006年股市行情的好转,逐步走出低谷可能变成现实;更重要的是随着证券市场创新业务的增多,也给优秀证券公司提供了更多盈利的途径。”

  证券时报《深发展还将引入外资股东》“4月3日深发展董事长纽曼透露,深发展将引入一家外国投资者,在GE入股后,其持股比例约为7%;而新桥的股权比例将被稀释到17%,两者股权比例总和约为24%,离外资持股不超过25%的界线仍有一个百分点的空间,由于引入新资本对深发展非常重要,因此在合适的时机,深发展有可能迎来第三家外资股东。在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4%后,深发展将发行约30-40亿的次级债。” 证券时报

  四川金融投资报《深发展或推“创造性”方案》“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3日回应关于股改速度太慢的问题。纽曼表示,深发展股改速度慢,与深发展大股东控股比例太低有关,难以采取其他股改企业的经验。但他说,深发展目前正和有关方面密切磋商,还聘用了两个保荐人,考虑了权证等多种办法,争取拿出一个各方都可接受的‘创造性’股改方案。针对深发展核心资本充足率仍低于监管部门要求的4%水平,纽曼表示将通过筹集新的资本金来解决。其中重要的资金来源是将由美国通用电气下属的全球性消费信贷公司出资1亿美元认购深发展新发行股份,这项交易还须经监管部门和股东大会的批准。另外,深发展还计划发行债券融资。”

  简评:银行股、金融股是否补涨。就看放量。其中部分股票,有意欲突破之势。可以突破前关注,而非突破后追高。

  (四)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香港商报 《兴业银行递交A股上市申请》“兴业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一位先生称,兴业银行已经向证监会递交了A股上市的申请,担任上市财务顾问的是中银国际。目前兴业银行还没有收到证监会的批覆,正在继续进行沟通。”

  简评:上述消息对于银行股反而是刺激。但是,也说明未来扩容压力越来越大了。

  (五)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深圳商报《建信货币市场基金今日发售》“建信货币市场基金今日正式通过建行、工行、中信银行各网点,以及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等指定券商渠道全面发售。”

  深圳商报《信诚四季红基金今日发行》“信诚基金管理公司首只产品--信诚四季红基金今日将通过农行、中信银行、中信证券和银河证券等代销机构网点及信诚基金直销中心全面发售。发行截止日期为4月26日。”

  简评:资金供应继续在持续。可见管理层还是在不断“注资”。新老划断前,未来局部行情还是可期。(执业证券分析师叶剑,yes413a@163.com)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