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北京股改公司家数市值双过7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4: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刘杨

  本报讯  为及时总结交流股改工作经验,积极推进完成辖区股改工作,北京证监局继2月17日辖区股改工作座谈会后,又于3月31日召开了今年第二次股改工作座谈会。辖区尚未启动股改程序以及已进入程序尚未召开股东大会的40余家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董事长或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证监会股改办领导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他特别指出,目前尚未启动股改程序的大多是存在问题的公司,要针对问题进行分析,坚持股改与并购重组相结合,学习借鉴已完成股改公司好的经验做法,最终实现更多的公司顺利进入股改程序。 

  北京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通报了辖区股改进展情况。截至3月27日,辖区84家上市公司中已有62家完成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实现了一季度辖区股改公司家数、市值双过70%的预期目标。

  对于尚未启动股改或股改进展缓慢的上市公司,北京证监局再次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即辖区各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要从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从

资本市场稳定发展和自身做优做强的大局出发,在已有基础上,加快股改工作步伐,认真研究,确定方案,争取早日进入股改程序。同时要求各家公司严格按照要求,每周及时上报股改工作进展情况,以便及时协调和解决问题。

  会上,本报副总编辑成孝海就股改过程中如何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如何与流通股股东进行沟通、如何发挥媒体宣传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演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