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沪两市指数齐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4: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4月股市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深沪股市创出新高。两市总成交金额近300亿。

  ●有色金属板块和商业板块成为市场昨天表现最突出的板块。

  本报讯 (记者李成)4月股市迎来开门红。昨天,沪深两市在经过前两天的小幅调整后,双双放量创新高。其中,沪指收盘报1319.47点,创下了自2004年12月10日以来16个月的
收盘价新高;深成指收盘报3606.62点,创下了自2004年6月2日以来21个月的收盘价新高;而中小板指数更是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

  昨天,受中国石化(600028)公布年报等消息的影响,上证综指最高达到1319.48点,再创新高,并刷新了自2005年3月10日以来的高点;深成指创新高之路也没有停顿,全日最高3607.13点,刷新了自2004年9月27日以来的新高。

  两市有20只股涨停

  上海综合指数成交178.44亿元,深证成指成交119.71亿元,两市总成交金额近300亿元。另外,昨日两市共有20只个股涨停,也创出近期纪录。

  有色金属板块和商业板块成为市场昨天表现最突出的板块。王府井(600859)、杭州解百(600814)、G中金(000060)、中金黄金(600489)、G宏达(600331)等股票的平均涨幅超过了9%。市场人士指出,价值重估、地产增值是助推商业板块打开上升空间的根本动力;而有色金属板块由于其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加上国际期货市场上锌、铜等有色金属价格不断创新高,其股价上涨也在情理之中。

  记者注意到,目前,大盘在1300点左右已经是“六进五出”。那么,下一步大盘是否会六进六“出”1300点呢?还是会从此走上顺势上扬的“扬”光大道?对此,各方人士可谓是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德鼎投资分析人士认为,就大盘股指而言,4月份有上摸1400点的可能;万联证券认为,大盘未来将维持调整走势,幅度不会很大,普跌局面可能改变;不过,联合证券认为,大盘上行趋势保持完好,但1350点有强阻力。

  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昨天,伴随大盘的再创新高,市场投资者的热情也被激发出来。尤其是有色金属等板块吸引了市场的大量资金。不过,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连续的上涨,有色金属和稀缺资源类股票已经远离短期均线,这两大板块后市仍有一定获利回吐的要求。相反,在“五一”黄金周到来之前,旅游酒店板块正处于启动初期,昨天G黄山这家旅游资源概念个股以涨停报收,就是该板块提前启动的迹象。另外,也有市场人士建议,尽管大盘的上升空间已经打开,投资者择股时仍要寻找业绩较佳的个股积极运作,昨天

朝华集团(000688)的跌停,就为业绩大幅下滑的个股敲响了警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