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科龙股东起诉德勤 > 正文
 

德勤科龙门当事人远遁大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22: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记者 岳敬飞

  “科龙事件发生后,胡凡已经离开上海了。”30日,一位非常接近德勤的知情人士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科龙事件的影响太大了,远远大于古井贡那次。如今,他已去了大连,负责德勤华永在那里的分所。”

  胡凡,这位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的现任合伙人,已经和中国证券市场两大丑闻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科龙门事件”和“古井贡税务事件”。因为,胡凡所服务的德勤,正是这两家上市公司问题发生时负责年报审计工作的会计师事务所。而胡凡本人,又恰是这两家上市公司会计报表审计报告签字注册会计师。

  2005年9月28日,

审计署在公布2005年第四号“16家
会计师事务所
审计业务质量检查结果”时,一针见血地点了德勤的名:“1996年以来,安徽某上市公司未经国税总局批准,与其全资子公司汇总合并缴纳企业所得税。致使2003年少缴纳企业所得税5910万元,占当期损益的176%。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对该上市公司进行审计,已查明上述问题,但其
注册会计师
未予以指明。”

  根据此后古井贡的公告分析,上述安徽某上市公司正是古井贡,而未予指明的注册会计师,就包括胡凡。

  “挺可惜的。”一位几年前曾经与胡凡共事的德勤“老人”回忆了这位德勤合伙人,“胡凡在德勤的资历非常深,他是最早升任德勤合伙人的内地人士之一,而且当时很年轻。现在的不少德勤合伙人,当年都在胡凡的领导下工作。”

  在去大连之前,胡凡在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上班,是负责审计业务的合伙人。熟知德勤的人知道,德勤华永在很多城市设有办公室。 一位会计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胡凡离开上海去大连,表面上是升职,但事实上很可能是借此离开上海总部这个因科龙门事件而引发的漩涡中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