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证监会限制五家券商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2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因其严重损害客户合法权益或出现财务问题危及公司运行

  本报讯 (记者李成)昨天,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在网站公布,自4月1日起限制航空证券、健桥证券、华林证券、中期证券及天和证券五家券商的业务,因为它们或严重损害客户合法权益或出现财务问题危及公司运行。证监会已分别向上述五家券商发出了限制业务决定的通知。

  多项业务遭禁

  记者注意到,证监会此次有关限制业务的措施涉及暂停证券公司的保荐、承销业务以及证券账户开户代理业务;证监会暂停受理、批准其新业务,暂停批准其增设、收购营业性分支机构以及公司营业性分支机构的迁移、转让。

  据了解,航空证券、中期证券和华林证券因未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归还挪用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并未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上报符合要求的整改计划,严重损害客户的合法权益,被

证监会限制业务。健桥证券与天和证券分别由于未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公司净资本等财务指标不达标问题和未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异账户国债回购等问题,且均未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上报符合要求的整改计划,严重危及公司的稳健运行,被证监会限制业务。

  10月底不达标者将退市

  中国证监会机构部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今年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将围绕5项工作重点展开,到10月底,对达不到常规监管要求的公司将实施市场退出。

  2005年以来,大鹏证券、

南方证券
汉唐证券
、昆仑证券等17家证券公司先后被取消业务资格,并被责令关闭。今年前3个月,河北证券、新疆证券、科技证券和中关村证券又加入了“托管”大军。

  此外,证监会对质地突出,有“重生”可能的券商也伸出了援助之手。据有关消息称,汇金公司和建银投资将联手救助西南证券、民族证券和华安证券三大券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