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证监会限制五家券商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1:1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昨日,中国证监会网站上公布了限制五家券商业务的决定。《决定》称,自2006年4月1日起,对五家券商采取限制业务措施。这五家券商分别是:航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健桥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期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天和证券经纪有限公司。

  据了解,这五家券商被限制的业务主要是:暂停公司保荐、承销业务;暂停公司证券账户开户代理业务;暂停受理、批准公司新业务,暂停批准公司增设、收购营业性分支机构,暂停批准公司营业性分支机构的迁移、转让。

  而被限制业务的理由是:航空证券——未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归还挪用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并未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上报符合要求的整改计划;健桥证券——未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公司净资本等财务指标不达标问题,并未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上报符合要求的整改计划;华林证券——未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归还挪用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收回股东侵占的资金,并未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上报符合要求的整改计划;中期证券——未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归还挪用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并未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上报符合要求的整改计划;天和证券——未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异账户国债回购等问题,并未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上报符合要求的整改计划。

  《决定》最后指出,各家券商在按要求做好整改工作后,及时向

证监会及地方证监局报告整改进展情况。证监会将视公司的整改进展,解除限制措施或采取进一步的监管措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