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五家券商被暂停部分业务 四家券商前景各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8: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秦利 见习记者 林根

  涉及的其余几家证券公司都表示比较突然,也并没有将决定内容公示或者告诉投资者,因此还没有发生投资者挤提保证金的情况。

  中期证券:通过重组解决问题

  记者赶到华强北现代之窗中期证券营业部时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但中期证券深圳营业部的有关负责人仍然在办公室。对记者提出的证监会的决定,她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此事。

  据了解,证监会是因为该公司未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归还挪用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并未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上报符合要求的整改计划而暂停该公司的相关业务。该负责人指出,公司保证金不存在太大的问题,问题出在北京苏州街证券营业部的一起诉讼案件上。

  日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中期证券北京苏州街证券营业部擅自代理客户进行股东账户转移,挪用客户保证金,致使客户遭受严重经济损失,判令中期证券及其苏州街证券营业部共同赔偿上述几家客户经济损失3100余万元。

  “我们公司很干净,没有委托

理财和自营的窟窿,现在很多创新类券商都想收购我们。”该人士说。

  据透露,中期证券正在试图通过重组解决问题,目前包括荷兰银行在内的机构都在和该公司洽谈收购事宜。

  对于公司是否会受通知的影响的问题,该负责人指出,“应该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以前有过类似的东西,当时我们营业部的保证金提走了7000多万,现在我们的客户都是个人关系很好的。”

  航空证券营业部并不知情

  航空证券振华路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并不知道此事情,他们表示,总公司还没有给他们相关通知,因此自己的客户目前也应该不知道此事。该营业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总部应该有一个解决办法,应该不会影响客户。

  根据证监会的决定,航空证券是因为未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归还挪用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并未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上报符合要求的整改计划,严重损害客户的合法权益而被禁止开展相关业务。

  健桥证券被行政清理

  健桥证券因为净资产等财务指标不达标被暂停了相关业务,而在此前健桥的命运已经走到尽头。有消息称,日前健桥证券被证监会宣布行政清理。行政清理是目前处置问题券商一种新的方式,原来证监会对券商基本上是托管或者直接关闭。

  目前,健桥证券现场工作组、行政清理组和托管组同时进场,所有董事监事高管暂停职务,行政清理组主要委托北京一家律师所,该所一位项目负责人代行法定代表人职责。健桥证券的经纪业务由西部证券托管。上述说法未得到相关人士证实。

  天和证券盼股东增资

  证监会认为,天和证券未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异账户国债回购等问题,并未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上报符合要求的整改计划,严重危及公司的稳健运行,因此暂停该公司部分业务。

  据悉,天和证券因违规委托理财发生亏损而面临危机,目前正在接受浙江省证监局机构处的调查。 而该公司的未来都寄托在大股东万向集团的增资上。

  此前报道:

  中国证监会宣布限制航空证券等五家券商的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