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五券商被暂停部分业务 华林证券大声叫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8: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秦利 林根)3月28日下午四点,深圳振华路21号航天立业大厦4楼华林证券振华路营业部很安静,进出的人非常稀少。该营业部副总刘刚说,因为已经到了下午收盘时间了,客户都离开了公司,所以客户显得并不多。

  华林证券被限定开展业务是因为未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归还挪用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收回股东侵占的资金。华林证券稽核审计部总经理李应华说,“是沟通不畅导致了这种
局面发生,我们公司已于2006年3月23日将保证金缺口全部补足,而中国证监会的决定是于3月20日做出的。我们实际上已经比3月底的限期提前了一周。”

  华林证券有关人士表示,公司保证金缺口共计9062万元,2006年1月20日,公司填补了3062万元保证金缺口;3月9日,填补了1000万元保证金缺口;3月23日,填补了5000万元保证金缺口。至此,公司保证金缺口全部补足。3月23日,公司以华林证券报[2006]028号和029号《关于我公司客户保证金已经全部到位的专项报告》将此情况分别上报中国证监会和广东证监局。

  关于股东侵占的公司资金一事,李应华表示,这部分资金与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没有任何关系,股东方已经明确表态支持公司,并有还款计划,所有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

  华林证券的人士表示,这个决定很突然,因此还没有通知客户,公司正在和监管部门沟通申请解除以上限制措施。“去年股改我们做了一家公司的保荐人,现在正在做的有很多家,停止保荐承销业务将会对公司产生很大影响。”

  此前报道:

  中国证监会宣布限制航空证券等五家券商的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