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宁夏力争6月底基本完成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0:48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立平 谭宏?

  日前,宁夏证监局举办辖区上市公司学习贯彻《证券法》、《公司法》专题培训班。宁夏证监局副局长闫勇表示,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宁夏自治区上市公司的股改和清欠任务。

  在培训班上,宁夏证监局闫勇副局长就学习贯彻“两法”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各上市公司要深入学习领会“两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强化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两法”的紧迫性和自觉性,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第二,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各公司要认真学习落实国务院34号文,全面提升规范运作水平,把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提高对投资者的回报;第三,加快推进股改工作。各上市公司要认真落实国家关于股权分置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宁夏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实施意见》文件中确定的目标,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宁夏自治区上市公司的股改任务;第四,彻底解决大股东占用资金问题。把股权分置改革同公司重组工作、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有机结合起来,力争在今年6月底以前完成清欠任务。

  闫勇副局长表示,新《公司法》、《证券法》的正式实施是我国资本市场法制建设的一件大事,对全面提升资本市场法制水平,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来自宁夏各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以及宁夏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公安厅、国资委和金融办的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