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天同证券亏损60亿走到尽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30 南方都市报

  天同证券亏损60亿走到尽头

  国务院批准托管方案,天同所属营业部及其投行由齐鲁证券公司托管

  15个春秋后,天同证券走到了“生命终点”。据《上海证券报》了解,国务院日前已经批准了天同证券托管方案。

  天同证券托管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天同所属营业部及其投行由齐鲁证券公司托管,其他部分有效资产将委托一家管理公司管理,同时对天同证券进行全面清算。为了承接天同经纪业务并进一步担起整合山东证券资源的任务,齐鲁证券的资本金将由8.12亿元增加到22亿元。

  天同

证券成立于1991年,后经两次增资扩股,资本金增至20.36亿元,2000年基金交易总额、
股票
承销数等主要指标进入全国券商前十名。但是,随着公司委托
理财
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埋下了危机的种子,风险度日益提高。山东省政府及监管部门对天同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于2004年11月派驻工作组、协调组、业务组接管天同证券,进行系统的清查。经过大量的工作,天同证券的诸多问题从此浮出水面。据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人士介绍,天同证券存在挪用客户保证金、发展战略与投资决策失误、违规委托理财等一系列问题。据了解,天同委托理财数额达40多亿元,亏损额达60亿元。

  与天同证券鼎盛时期相比,齐鲁证券实力要差一些。齐鲁证券目前注册资本为8.12亿元,莱芜钢铁集团为其第一大股东。齐鲁证券有证券营业部30家,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证券代理买卖、证券承销、证券自营买卖等。2005年12月31日,齐鲁证券被评为规范类证券公司。齐鲁证券增资扩股工作已启动。

  据悉,齐鲁证券对天同证券下属营业部的托管已开始实施。据介绍,天同证券拥有营业网点72家。据统计,公司仅在山东的证券营业部就达到34家,覆盖山东各地。因为天同证券营业部建立较早,选址多在优势区位,部分营业部经过多年经营后颇具实力。

  上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