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3月2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8:07 新浪财经

  叶剑

  (一)供求关系/资金

  新华社《社保基金开户港交所》“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昨日宣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已在中央结算系统开立公司投资者户口。开立投资者户口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可通过该户口,持有《减持国有股筹集社会保障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应减持国有股。”

  简评:QDII是否启动,可见管理层在股市走好的情况下,开始尝试性推动一些带有利空意义的、但是必须实施的政策。并且准备在“牛市”中消化这些政策。目前周一收盘为止,叶剑主力动态监测软件监控到的启动型板块主力增加到6个,主要是医药等等。可以继续挖掘其中的题材股、购并股、含权股等等。

  (二)基本面动态/上市公司治理

  全景网《股东可起诉违规高管 中国证监会发布新版上市公司章程指引》“上市公司可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实行增资,可因奖励职工股份进行回购,发起人股份禁售期由3年减为1年,持股5%以上股东和高管半年内买卖公司股票差价收益要没收,内部董事不得超过董事总数1/2。”

  简评:上述措施,增加了回购等题材,同时加强了监管,对于股市属于远期、一般性利好。但是可见管理层继续在夯实市场的基础。对于增强市场的信心有利。

  (三)贵金属市场/期货市场

  东方早报《沪金涨至144元》“上周以来,金价多次上冲均在557美元处遭遇阻力,无功而返,目前仍在555美元附近徘徊。”“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国内市场参与者热情持续高涨,买盘活跃。主要交易品种95金以143.40元开盘,微幅探低至143.32元后反弹强劲,午盘后一路攀高,到临收盘前达到日高点144元,并以此价收盘,比上个交易日上涨了0.71元,成交量为1012公斤。99金同样报收于144元,成交了223公斤。”

  《伦铜再创新高 沪铜涨停》“上周五LME市场金属价格上涨,伦铜突破近一个月的盘整区间,并创出新高,场内收报5130美元,上涨200美元,伦铜总成交7.05万手;伦敦铝场内收报2515美元,上涨45美元,伦铝总成交11.97万手。受此影响,国内市场沪铜尾市以涨停报收。沪铝受到激励也收在涨停。沪铜主力5月收报48710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850元,各合约总成交4.13万手,持仓9.37万手;沪铝主力6月收报20240元,较前一交易日收涨580元,沪铝总成交7.54万手,持仓15.68万手。”

  简评:伦敦铜创新高,对于国内的铜矿类股票,构成利好刺激。尤其是值得注意的是:类似铜矿等涨价类的几个行业,一季报可能较好。可以继续加以关注。我们现在必须提前以一季报预测、为本季度、跨季度投资的基本考量因素之一。

  (四)权证市场

  深圳特区报《两券商获准注销权证》“依照上证所发布的有关通知,国泰君安获准于今日注销穗机场认沽权证100万份,注销武钢认购权证500万份,注销武钢认沽权证500万份。招商

证券获准注销招行认沽权证1000万份。”

  简评:注意权证目前总体处于波段性的熊市中。但是有些权证已经即将下跌到最高价的0.33百分位。继续下跌的话,在股指走好的情况下,可以关注可能的短线机会。但是注意权证的投资价值在时间上有限,不可长期投资。(执业证券分析师叶剑,yes413a@163.com)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