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三全食品谋划赴港上市 河南掀起食品企业上市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1:50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杨 颢 上海报道

  “如果国内新股发行还无明确期限,三全可能境外上市。”日前,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全食品)上市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三全食品是1992年成立的一家以生产速冻食品为主的股份制企业。商务部统计资料
显示,三全食品多年来在全国市场占有率位居同行业第一。

  三全食品上市办负责人介绍,早在多年前,三全就已开始着手企业的改制工作,并已完成上市辅导期,通过河南证监会验收,打算在去年上半年登陆国内A股市场。但去年5月,由于大规模股改,再融资与新股发行被叫停,三全上市的步伐戛然而止。

  然而,资金的压力和自身扩张的需求让三全上市的愿望越来越迫切。根据郑州“

十一五”规划,三全食品要在2010年前形成年产45万吨速冻汤圆、42万吨速冻水饺、35万吨常温保鲜食品生产能力,销售收入达到50亿元。这对资金提出了较高要求。同时,面对同城兄弟兼对手思念的咄咄攻势,以及国内其它速冻品牌的崛起,三全董事长陈泽民也丝毫不掩饰自己希望借助上市融资来“一统速冻食品江湖”的决心。

  因此,三全出台了两手方案。其一,如果国内新股发行能在近期内成行,那么在国内A股上市仍是首选,三全也将第一时间呈报

证监会等相关部门;其二,一旦短期内新股发行仍无希望,三全将转向境外招股上市,而地点则选在香港。

  “其实我们更希望在国内A股上市,因为三全的市场毕竟在国内,内地股民对三全也相对了解。”三全食品上市办的负责人透露,最终方案将在今年上半年前确定。

  此前,陈泽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三全在2007年以前成功上市,从而成为河南速冻食品的“第一股”。因此,在新股发行开闸尚无明确时间表的情况下,赴港上市或将成为三全唯一选择。

  与此同时,排名国内速冻食品行业第二的思念也在积极筹备新加坡上市一事,并于2003年成立专门的上市办公室。而就在一个半月前,河南另一家食品企业——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在美国纳斯达克悄然上市,其认股权获执行后,公司市值将突破1亿美元。无疑,作为国内最大的食品加工基地之一的河南,正欲在今年掀起一股食品企业上市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