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前南方证券三总裁被捕最新进展 郭元先取保候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6:12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邹愚

  深圳报道

  “郭元先已经放出来了。”日前,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本月初被拘捕的前南方证券“三位总裁”当中的一人——郭元先——已被取保候审。

  3月1日,郭元先和刘波被拘捕,次日,阚治东亦被拘。不过,记者得到的消息显示,截至发稿前夕,只有郭元先一个人被取保候审。

  1993年4月,郭元先加入南方证券有限公司,历任北京代表处副主任、人事部总经理、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总裁助理。自1997年3月至2002年2月,郭元先任南方证券副总裁。2002年2月,南方证券增资扩股之后,郭元先出任南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郭元先在出任

南方证券总裁职务时,曾经希望将南方的经纪、承销和资产管理业务分拆后单独上市,他还雄心勃勃地制定了南方证券新的三年规划,即在2002-2004年完成第二次增资扩股,目标是从当时的34.58亿元增资到50亿元。

  不过,四个月后,郭元先和董事长刘波突遭解职。

  离开南方证券之后,郭元先到深圳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出任副总裁,接替贺云的位置。2004年,郭元先又出任沙河集团董事长,并兼任沙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被捕前,郭元先刚被宣布辞去深振业监事会主席。”消息人士透露。

  3月9日,深振业发布公告称,推举(推选)55岁的贺云为监事。这令人感到颇具戏剧性:在南方证券,郭元先和贺云擦肩而过之后,同样的情况在深振业又一次上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