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26家公司加盟第24批股改 股改市值达过半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1: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媛媛 黄 婷) 随着26家公司亮相本周第24批股改名单,截至目前,股改公司总市值为20585.9364亿元,占深沪两市总市值的60.63%。与此同时,两市拟股改和已股改公司共计700家,意味着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家数达到“过半目标”。

  本批深市共有12家加盟股改,沪市14家公司加盟股改。其中,深市12家公司总市值约为307.27亿元,占深市总市值的3.14%。国有控股企业7家,占58.3%。含B股公司有1家,为中
集集团,总市值169.68亿元。此批公司地区分布较为广泛,12家公司来自11个省区,其中江苏2家,陕西、新疆、宁夏、甘肃、山西、浙江、黑龙江、河北、广东、福建各1家。

  截至目前,深市股改公司总数241家,占比为50.10%;市值6099.81亿元,占比为65.36%。

  沪市国有控股企业有11家,其中央企6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5家;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2家,上柴股份为沪市正式启动股改的第23家含B股的公司。

  沪市14家公司中,市值最大的为贵州茅台,市值约为296亿元。其他市值超过20亿元的有广汇股份、上柴股份、中远发展。14家公司中贵州茅台、广汇股份为上证180指数公司,其中贵州茅台同时为上证50指数公司。

  从业绩水平来看,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20元的公司有贵州茅台(2.09元)、中国软件(0.46元)、上柴股份(0.44元)、国电南自(0.34元)、广汇股份(0.26元)、北矿磁材(0.21元)。

  本批沪市股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有所降低。于周一公告方案的6家公司初步对价水平最高为每10股送3股,最低为每10股送1.2股,平均对价为每10股送2.33股,与初步对价总体平均水平相比有降低。

  (

证券时报)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