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成思危:恢复融资需把握好节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5: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接受采访时表示,恢复股市融资功能要把握好节奏。

  成思危说,应注意通过恢复股市融资功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而优质国企在A股上市是提高质量的有效办法,“有投资价值的公司不管在哪儿上市都能给投资者带来收益,因此长远看,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发展应充满信心。”

  但成思危也强调,恢复融资功能需要一个过程,在当前的股市情形下,如果有很多企业近期内在A股上市,在供应增加的同时没有相应的资金扩容,对整个股市是不利的。

  对于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是否将造成资源流失,成思危称,目前我国已经建立相关控制机制,中国企业在海外上市,要经过有关部门审批,“不是随便可以出去的”。

  成思危强调,任何国家都要考虑自己的经济安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保障经济安全事涉国家主权问题。“我们的企业到美国买IBM有限制,买油也有限制,但是中国就没有限制外国来买我们的企业。”他认为,从保障国家金融、经济安全的角度出发,必须要根据不同情况来作决策,但也不能因为要保障经济安全就不再开放,因此,关键在于对“度”的合理把握。

  尚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