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韩国证券市场向中国企业敞开大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21: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周文林) 中国企业的巨大潜力和快速成长的势态深深吸引着韩国证券业的目光。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KRX)8日在北京举行推介会,介绍韩国金融监管的最新政策以及中国企业韩国上市的条件,希望有中国企业能率先登陆韩国证券市场。

  韩交所副总裁郑鹤鹏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中国企业在韩国上市条件十分优厚,上市费用低廉,只相当于在香港的一半;上市周期短,无需经过韩国政府审批。宽松的政策环境
和韩国证券市场的发展优势,将使韩国证券市场成为中国企业寻求海外上市的一个有利选择。

  据介绍,韩交所自成立以来,以创建“东北亚最佳资本市场”为目标,并在去年底对外国企业韩国上市的有关规定进行了大幅改善,允许外国企业在韩交所通过IPO发行

股票并挂牌上市。企业满足以下条件,即可申请主板上市:经营年限3年;净资产不少于8000万元人民币;最近三年平均每年销售额达1.6亿元人民币等。除此之外,韩交所还缩减了海外企业韩国上市的程序,并减少了约50%的公告事项,以加速推动海外优秀企业韩国上市。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监督政策二局局长金龙焕表示:外国企业申请在韩国上市,标准与韩国本国企业一致。

  数据显示,在韩国,新一轮的投资热潮正在形成。2005年以来,韩国证券市场大力攀升,股指增长50%以上,股票型基金规模高达30万亿韩元,并保持着持续上升的趋势,截至2005年末,韩国证券市场的市价总值在世界交易所联盟会员国中名列第十四位;成交金额名列第九位。

  韩交所理事长李永铎表示,近几年

中国经济高速腾飞,令韩国投资者非常看好中国企业的增长前景。目前已有多家中国企业流露出赴韩上市意向。韩交所也在近期与中国
证监会
、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金融监督院共同就中国企业赴韩国上市的具体操作事宜展开讨论,正式的联席工作小组会议预计将于3月9日启动。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和韩国比邻而居,随着中韩之间的贸易和韩国对中国直接投资规模的增加,韩国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发展和中国企业的了解也在逐步加深。可以预见,具有成长性的中国优秀企业在韩国募集资金、发行股票时,将会得到积极的市场回应。中国企业在韩国上市,不仅有助于企业融资,还能够在提升企业品牌、开拓韩国市场等方面受益。(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