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2006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正文
 

代表的问题与尚主席的微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3: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两会报道组

  有鲜花、更有掌声和微笑。昨天,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了人大上海团的小组讨论,现场气氛相当愉快轻松。

  一身笔挺的黑西装、白衬衣、蓝色领带,尚福林主席显得十分精神。不到9点,尚主
席便与几名中国证监会的部门领导来到了上海团所在的会议室。由于尚主席的到来,上海团代表的眼神里明显多了几分期待。而本报两会报道组的所有成员,也早早来到了现场,希望能挖到新“料”。

  小组讨论从政府工作报告开始,一路谈到了教育问题、高科技问题。记者明显感觉到,来自上海的这些

人大代表个人素质很高、思路开阔,而且口才也相当不错,“不愧是来自经济发达地区”,记者心中暗暗想道。

  一位来自投资界的人大代表对尚福林主席首先提出问题:“今天尚主席来参加会议,我们很关心的是,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对资本市场的要求,资本市场如何支持创新企业发展?”

  显然是早有准备,这位人大代表侃侃而谈:“现在都在讲支持高科技企业、创新企业发展,而企业发展需要资金,过去是政府投入、企业投入,高科技企业政府专项,现在很重要的是我们如何支持中小企业的创新需求,仅靠政府、企业是不够的,资本市场如何发挥作用?”“如何鼓励加大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这一快资本市场要发挥很大作用,希望尚主席考虑这个问题,希望

证监会考虑在中间的作用。另外在上市公司质量方面,如何促进好企业上市,增加市场规范,重视对投资者的回报,也希望考虑。”

  尚主席一面认真记录,一面对发言的那位代表微微颔首以示赞赏。

  另一位人大代表,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职委员程静萍紧接着表示,科技的自主创新,中小企业的发展,一定要运用社会的力量,完全依靠政府投入,是搞不好、也搞不快的。她还提议说:“上海以金融为中心,人行第二总部在上海的设立,是很有力的支持,希望尚主席有空多来上海看看。”听到此,尚主席不禁又露出微笑。

  在热烈的讨论中,时间不知不觉到了11点多,会议宣告结束。应本报两会报道组的强烈邀请,尚福林抽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对资本市场发展一番解读之后,尚主席又一次展露了亲和的风范,亲切地慰问了记者:“知道你们也很辛苦,这下可以交差了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